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老字号药材地道 端午集市香囊俏
2018-06-14 08:30:03 来源: 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李忠

  端午临近,河坊街上老字号方回春堂里摆开了“端午集市”,络绎不绝的市民游客特意赶来选购端午节必备的各式香囊。他们心里都有个谱,图的就是老字号药房做的香囊里会放进地道的中药香料,不仅气味清香好闻,还具有醒脑、祛邪、驱虫、防蛀等保健功效。

  佩戴香袋,是端午节的传统习俗之一,民间素有“戴个香草袋,不怕五虫害”之说。古方香囊里装的一般都是芳香开窍的中草药,外包以丝布,以五色丝线弦扣成索,形态各异,玲珑可爱,后来逐渐发展成为端午节独有的民间工艺品,成为节日互赠友人的礼品,尤以各大老字号药房定制的香囊最受青睐。

  今年端午,方回春堂准备了十余个系列的百余款香囊在全市11家分号同步发售,价格从每只5元至每套百余元不等。端午节当天,各家分号的店堂里还将举办烧福艾、画王字、做香囊等丰富多彩的传统习俗体验活动。

标签: 香囊;老字号;方回春堂;药房;保健功效;气味清香;市民游客;中药香料;祛邪;端午集市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