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回炉再造"班25个名额被秒杀 报名者都有学车"血泪史"
女司机占70%,60岁以上的老人也不少
2018-06-07 10:16:3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段罗君 通讯员 诸杰 沈国强

qjwb20180607a0011v01b003.jpg

  王璐/绘    

  浙江在线6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罗君 通讯员 诸杰 沈国强)为了能让在我们身边不少有驾照而无“驾龄”的“本本族”和新手司机们开车上路多几分信心和经验,钱江晚报和杭州公交驾驶培训有限公司将联手推出免费“回炉再造”班。(详见本报6月5日A8版)没想到,这篇报道一出,25个免费名额瞬间被“秒杀”。截至目前,报名人数已近200人,而且报名电话还在不断打进来。

  而从目前报名的情况来看,其中女司机的比例占到了70%,45岁左右的女司机比较多,另外60岁以上的司机也不少。

  今年65岁的万先生,是这次报名中年纪最大的,“我8年前就考出驾照,但那时因住的地方没法停车等原因,驾照考出后基本就没怎么摸过方向盘。”现在老万搬了家,居住条件改善了,停车的地方也有了。只是8年没开过车,生疏的驾驶技术,老万不知该怎么捡起?

  老万重拾方向盘的念头之所以如此强烈,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想来一次说走就走的自驾游。这是他多年的心愿。苦于生疏的开车技术,迟迟未能如愿。老万也想过找儿子做“陪驾”,“可一想到他工作那么忙,也就早早打消了这个念头。”当看到钱江晚报报道时,万先生觉得这次离梦想好像很近了。

  这次没有抢到免费名额的读者们也不要着急。杭州公交驾驶培训有限公司说了,新手司机免费“回炉再造”班将不定期推出。在下一次开班前,杭州公交驾驶培训有限公司也将会根据报名先后顺序电话进行通知。

  我们再提醒下,第一期开班时间定在本周日(6月10日)一天,上午8:30至下午3:30。杭州公交驾培学校地址:江干区九和路400号,周日前来培训时记得带上本人身份证和驾驶证。


标签: 司机;回炉再造;新手;名额;方向盘;驾龄;念头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