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钱江晚报和杭州公交请“本本族”再回炉
拿照多年就是不敢上路 “本本族”的福利来了
首期开班定在本周日,25个免费名额先到先得
2018-06-05 10:11: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段罗君 通讯员 诸杰 沈国强 王璐

qjwb20180605a0008v01b011.jpg

  公交驾驶培训公司

  浙江在线6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罗君 通讯员 诸杰 沈国强 王璐)所谓“本本族”,就是驾校毕业,却不敢上路开车,于是便成了有驾照而无“驾龄”的那一族。这时,如果有一个“回炉再造”的机会,相信对这些本本族来说,真是莫大的福利。这不,福利来了。钱江晚报和杭州公交驾驶培训有限公司将联手推出新手司机免费“回炉再造”班,重点针对倒车入库和侧方停车进行培训。

  第一期开班时间定在本周日(6月10日),25个免费名额,先到先得。

  学车时的学霸成马路学渣

  老小区停个车就停了半小时

  4年前,杭州李女士为了方便接送女儿上下学,不得不加入学车的大潮中。虽然44岁的她算得上是“高龄”学员,不过,最终还是考出了不错成绩,对此她颇为得意。

  只是,李女士才开车上路没几天,就状况频出,熄火、溜坡、刮擦等等。用她自己的话说,当初的“学霸”瞬间被秒成了“学渣”。

  李女士住的小区和很多老小区一样,道路狭窄、车位拥挤,对她而言,“要将车停进小区车位挑战系数太大了”,所以每次车子开到小区门口,她就停下来等老公来开。

  有一次,老公出差了,李女士只能硬着头皮自己上。果然不出所料,车子来来回回几次都没停进去。隔壁邻居老大爷见状,热心帮忙来指挥。很快,小区门卫也加入到指挥的队伍中来。在两人的合力指挥下,李女士的车总算是停进去了,少说也停了半个多小时……

  公交司机的“黄埔军校”

  看不下去果断出手

  成立于1973年的杭州公交驾驶培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交驾培公司),被称为公交司机的“黄埔军校”,每年培训各类司机达2000名以上,除了提供城市公交车初训(A3)、大客增驾(A1)外,社会上前来报名考小型机动车(C1、C2)的人数也占到了一半。杭州公交驾驶培训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刘军山说,“公交驾培公司的学员一次通过率一直保持在90%以上。”

  刘军山说:“拿到驾驶证只是第一步,想要真正灵活自如地驾驶,这还需要大量的开车经验累积。”

  不能让马路“杀手”永远龟缩不前,痛点必须要解决。刘军山透露了一下这次培训的内容:“这次‘回炉再造’我们将进行‘实战演练’。例如,到时车位的左右或前后都会停有车辆,就像大家平时开车时遇到的情况一样,除了让大家巩固练习倒车入库和侧方停车这两项技术,教练们还会传授一些经验和技巧,希望能帮助大家真正学到一点技能。”

  这次为司机们上课培训的,是三名经验丰富的公交驾培公司教练。要知道,想成为“公交司机”的师傅是有着非常苛刻的门槛——至少10年以上驾龄。

  25个免费回炉的名额先到先得

  第一期开班时间定在本周日一天,8:30~15:30。

  首期开班一共25个免费名额,大家可通过拨打电话进行报名,先到先得。

  报名电话:0571-85366734、56371909。这个电话,明天才能拨打哦,上午8点半到下午4点半都可拨打,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9日。

  要提醒一点,杭州公交驾培学校已从原来的香积寺路白石巷搬到了江干区九和路400号,周日前来培训时记得带上本人身份证和驾驶证。

标签: 司机;培训;学霸;马路;回炉再造;老公;名额;福利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