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去意大利旅游,说不定能在街头偶遇杭州警察哦
10名中国警员将在罗马、米兰、威尼斯、普拉托和当地警方联合巡逻
2018-05-29 09:35:3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蕾 通讯员 陈谊

  浙江在线5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蕾 通讯员 陈谊)如果你在意大利旅游时遇见中国警察巡逻,甚至是杭州警察,会是种怎样的体验?

  当地时间5月28日,中意警方第三次在意联合巡逻启动仪式在意大利罗马举行。钱报记者从浙江省公安厅办公室(国际合作处)了解到,10名中国警察于5月27日从上海乘机赴意大利,与意大利同行开展联合警务巡逻,为旅意中国游客和侨民提供服务。

  从5月28日至6月17日,10名中国警员将分为四组,分别在罗马、米兰、威尼斯、普拉托四个城市与意大利警方开展联合巡逻,协助意方警员处理与旅意中国公民和华人安全相关问题。联巡期间还将设立专门面向华人的报警热线,由中国警员协助意方接(处)警。

  此外,中意警员还将走访当地华人华侨聚集区,了解有关安全情况及需求。

  这次赴意大利执勤的10名警员中有8男2女,其中7人来自浙江,有两位是90后。每个组中至少有一名中国警员会讲意大利语。中方警员将着中方警用服装及装备,与意大利警员混合编组,徒步或乘车巡逻。中方警员不具备执法权限,主要通过提供警务建议的方式协助配合意方工作。联巡期间意方将在罗马设立报警热线,接受中国公民和侨民电话报警。


标签: 警员;中国警察;侨民;警务;意大利警方;热线;华人华侨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