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下沙打造“十分钟办事圈” 年底前实现“就近办”事项翻一番
2018-05-29 08:29:10 来源: 杭州网 通讯员 吴灏 记者 郭峰

居民在大学城北社区服务中心咨询少儿医保事项

  下沙可以“就近办”的事项越来越多了!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今年4月份以来先后公示了两批次共计61项“就近办”事项,在下沙、白杨两个街道服务中心和江滨花园、大学城北两个试点社区服务中心完成了硬件设备和办事人员配置。下沙全力打造“十分钟办事圈”,“就近办”改革让居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江滨花园社区和大学城北社区因在地理位置上离下沙新城中心比较远,成了第二批“就近办”的试点社区。家住江滨花园社区的陈先生夫妇在这批事项公示后第一个享受到了这种便利。他们来到社区办理流动育龄夫妻生育服务登记,在将户口本、身份证、结婚证等必要证件交给工作人员后,工作人员主动电话联系了他们的计划生育管理地,核实婚育情况并征得了管理地的同意,当场便为这对夫妇办理了生育登记服务卡,速度之快让他们颇感意外。陈先生说:“我们夫妻都不是浙江省户籍人员,如果回老家办理生育登记会非常麻烦,现在社区就可以办理,为我们节省了不少时间,感谢政府为方便群众办事而开展的‘就近办’服务”。

  孩子上月在广州就医、做康复训练,医疗报销怎么办?近日,大学城北社区的廖爷爷来社区服务中心大厅咨询孩子医疗报销的事。社区工作人员在查看他提供的资料后,向他耐心地解释未成年人医疗报销的手续和需提供的相关材料,廖爷爷方便地在社区就办理了报销,他感激地说:“现在社区也能办,离家就几分钟路,真的太方便了!”

  自下沙实施“就近办”改革工作以来,接待办理“就近办”的群众已有568位,包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生育登记服务、老年人优待证办理等办事量较大的业务原先需要走远路、排长队,现在都可以在家门口搞定。

  下一步下沙将继续创造条件,在前两批次共计61项“就近办”事项的基础上,年底前实现事项数翻一番。同时加快建设街道24小时自助服务厅,在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间下更大功夫,为群众提供全方位、无死角的办事便利。

标签: 就近办;大学;医疗报销;少儿医保;咨询
编辑: 马轶伦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