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苏堤有了定制的“美容修复术”
2018-05-27 10:35:38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俞倩 通讯员 周晓亚

  苏堤,是杭州人心目中最具有代表性景点之一。一座桥,记录了一座城市的岁月变迁,所以在对苏堤日常养护也需处处留心,格外细致。平时,只要苏堤的路面出现细小的裂缝与坑洼,养护人员就会第一时间进行处理。

  最近,杭州市路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景区养护项目部专门为苏堤定制了一种“美容修复术”,为古老的桥面“磨皮美颜”。

  养护部经理商肖杰介绍,与其他的路面不同,苏堤的地理位置非常独特。它两面临湖,没有挡风建筑物,且地表含水量相较其他道路也不一样,多种因素造成堤面经常会出现网裂、麻面等状况。

  “苏堤平时是限行区域,桥梁荷载也有严格限制,压路机等养护设备不能进出,在上面进行传统的铣刨加层作业会很不方便。”商肖杰说,每次作业工人们都小心翼翼,但机器噪音响、粉尘大,还是会对游客游湖的心情造成一定影响。

  为解决这个问题,养护项目组通过一段时间的研究,终于为苏堤定制出了独家“美容术”。他们利用乳化沥青和网裂麻面修复剂进行修复,无需机械设备。同时,还采用专用骨料,比普通的修复工艺效果更好,使用时间更长。

  目前,这种新型的修复工艺正在苏堤的压堤桥和东(束)浦桥之间进行试验,面积约7平方米。现在这处修复区域还有些微微泛白,等过段时间,工艺化学反应充分,就会和之前的模样无异。接下来,还将在修补区域内铺满石屑或机制砂,让路面得到进一步“磨皮”,变得与其他路面一样平整。修复时间也很快,一个星期就可以稳定成型,大大缩短了交通封闭时间。

标签: 养护;会;路面;修复;杭州人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