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全球首个行业 IPv6根服务器系统 在杭州启动上线
2018-05-23 08:15:25 来源: 杭州网 梁应杰

  日前,全球首个行业IPv6根服务器“广电根+华数根”在杭州启动上线。它面向广电网络,由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与华数集团联合建设运营,将深入推动广电行业发展和产业升级。

  IPv6是“联网协议第六版”的英文缩写,用于替代现行互联网协议第四版(IPv4)的下一代互联网核心协议。IPv4协议沿用40年,地址池已完全耗尽,远不能满足发展需求,而IPv6理论上可提供的IP地址数量达2的128次方,几乎可以“为全世界的每一粒沙子编上一个网址”。

  早在2014年,华数宽带城域网便已完成了IPv6全面部署的能力测试,成为国内首家具备接入IPv6能力的广电运营商;2017年,华数集团特别投资设立了“华数云科技有限公司”,专门从事绿色节能数据中心、云计算、大数据、内容分发、互联网接入平台等的投资建设和运营服务,实现全新华数云与华数网络升级,平滑向IPv6过渡。

  “对消费者而言,IPv6根服务器系统的启动,意味着用户体验的极大提升,视频服务、点播服务、智能家庭服务的精准推送,都可以很快变为现实。”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主任刘东介绍,IPv6根服务器系统通过一整套基于IPv6的标识解析体系,服务于每一台接入系统的机顶盒和网络用户,方便监管每一台机顶盒的运行状态以及管理情况并提供精准服务。

标签: ipv6;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华数集团;广电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