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杭州首个夜跑河道要来了!打卡距离五公里 它在你家边上吗?
2018-05-21 10:30:41 来源: 杭州发布

  近日,古新河拱墅段生态廊道的三个“断点”正式贯通,从西湖可以沿游步道走到运河啦,棒棒哒!

  打通断点,从运河直接走到西湖

  古新河全长3.8公里,“穿越”西湖区、下城区、拱墅区,南连西湖,北通运河,是市区唯一一条串联起两大世界文化遗产的生态廊道,也是市区最先推出垂钓点的河道。

  这段河道有什么亮点,一个一个数给你听——

  沿线“藏着”500多岁的古桥

1.jpg

  连接着杭州两大世界文化遗产的古新河,是一条有历史、有故事的古河道。

  拱墅区对古新河进行生态廊道改造时,特地把沿线历史遗迹“凸显”并串联起来。

2.jpg

  比如古新河跟西溪河交界处,有一座500多岁的里万物桥,属于杭州市市级文物保护单位。这是一座单孔石拱桥,桥长16.9米,桥面拱起像一个鼓,桥拱上长着淡淡的青苔,极有古韵。在西侧桥拱下据说刻着“大明正德三年(1508年)岁在戊辰正月七日”的字样,据此推断,这座桥已经有500多年历史了。

  河畔铺满美不胜收的粉色

3.jpg

  古新河与白堤有点类似,是一株桃一树柳,亭、台、桥、廊、石雕穿插其中,典型的江南风光。

4.jpg

  每年春天,绵延数里的桃花被风一吹,像红雨一样落下,河畔铺满粉色,美不胜收。 “陡门春涨”、“半道雨红”,在旧 “湖墅八景”之中,古新河独占其二。

标签: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