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杭州“公证摇号第一盘”结果出炉 20分钟摇出180位准业主
2018-04-24 07:59:5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周洲 方臻子

  浙江在线4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洲 方臻子)4月23日上午,杭州首个公证摇号楼盘“和家园臻园”的摇号结果在杭州市国立公证处正式揭晓。经过5天的购房意向登记汇总,共有438户意向家庭参与摇号,最终产生了180位“准业主”名单及选房顺序,40%的房源向无房家庭倾斜。

  摇号过程持续约20分钟。第一轮,从159组无房家庭中,摇出72套倾斜房源的优先入围资格;第二轮,前一轮没中签的无房家庭与其他意向家庭共同摇号,选出剩余108套房源的入围资格。第三轮,180组有资格选房的家庭一起,摇出选房顺序。据悉,本次中签的购房者,将于4月25日晚统一选房,前序家庭放弃选房、购房的,后序家庭依次递补。

  据杭州国立公证处副主任童丰介绍,除众多媒体外,现场还有房管局、部分购房家庭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行风监督员、纪检工作人员、开发商代表等到场,全程观看摇号,很大程度上保证了摇号的公开、公正、透明。本次公证摇号使用的软件,由杭州市公证协会委托第三方开发并经权威软件评测机构检测通过,摇号软件不事先预装,而是在摇号现场拆封软件光盘安装。摇号电脑,则由公证机构单独准备专用电脑,与摇号软件实现分离管理,绝不接入任何外部网络。摇号后,电脑和软件都要进行封存备查,封存期不少于3天。杭州国立公证处还专门购置了四台专用摄像机,确保将摇号全程无死角记录下来,这样即使日后出现异议,也可以追溯备查。童丰表示,通过这些程序的严格把控,保证了电脑摇号各个环节不存在人为恶意控制的可能。

  作为无房家庭,在现场观看的胡先生,成为了杭州第一批中签的购房者之一。胡先生十分开心:“原先看房区域主要是在良渚等余杭区域,因为买房基本要全款或买车位。听说摇号之后,手里的购房资金可当首付,一下扩大了买房区域,就来参加摇号了。”


标签: 公证处;购房;房源;软件;购房意向;买房;楼盘;拆封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