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杭州第一家!拱墅首推政府投资公共停车场智慧管理系统
2018-04-21 10:43:27 来源: 杭州网 刘文昭 戴志凤

  你还在为等待收费员而焦虑的狂按喇叭吗?你还在为苦苦寻觅缴费机器而抓狂吗?拱墅区城管局上线的一款“无人收费系统”或许会帮你消除这些烦恼。

  拱墅区城管局最近在所属公共停车场大胆尝试,引进了新型公共停车场无人值守智慧管理系统,简称 “无人收费系统”。

  该系统是一台集自助缴费模块、语音提示、语音远程协助、远程监控为一体的智能产品。通俗来说,就是停车收费闸道靠边、拿出手机、扫码支付。

  目前拱墅区城管局在紫荆公园地下、轻纺桥下、湖州街西塘河桥下共3座停车场实行该系统,通过试运行,情况良好。

  第一步:车辆进库,识别开闸

  第二步:靠边停车,手机微信或支付宝扫码支付

  第三步:支付成功,车辆驶离

  一机在手,停车不愁。“无人收费系统模式的开启有效降低了用工成本,提高了泊位利用效率,实现公共停车场24小时无盲区监管“拱墅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其实这套系统在杭城已有个别企业在自主使用,但政府投资公共停车场还未采用。

  这次拱墅在全市率先试点,目的就是为了方便市民群众,给予更多的选择,如果试运行情况良好,后续还将加大普及和推广。

标签: 开闸;车辆;识别;拱墅区城管局;公共停车场
编辑: 吴越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