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杭州一年中风最大的时节来了!趁东风 放纸鸢
2018-04-19 14:15:09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段罗君

最近几天,风和日丽,杭州到了最适宜放风筝的季节。

青少年活动中心升旗广场上,众多孩子和家长一起放飞风筝,放飞春天。 拍友里尔 摄

  浙江在线4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罗君)杭城的春天,开头总还是带着冬日的寒意,结尾时又觉得热得太过心急,真正春色正好、温度适宜的日子,真是屈指可数。如果说之前是春如四季,本周接下来的日子,又将是春和夏的博弈。今天杭城最高气温29℃,明后天最高气温直奔30℃,夏天呼之欲出。

  明后天热得像入夏

  理想中的春天是这样的:不冷不热、不燥不湿、阳光、气温和微风,一切都恰到好处……只是,现实却是刚体验完杭城的春如四季,接下来的日子又将是春和夏天的博弈。

  今明两天我省依旧是晴好天气的主场,气温还将继续升高,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我省不少地区最高气温将冲刺30℃。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早晨最低气温13℃,白天杭城最高气温29℃。如果说,今天气温还留一手,那明后两天就有点hold不住了,在阳光的助力下,明后天杭城的最高气温直奔30℃,夏天呼之欲出。

  周末有点湿漉漉

  天气那么热,急需一场春雨来降降温。雨水应声而来,中央气象台预计,19日至24日,中东部地区将有一次大范围明显降水过程。

  这次雨水可以说是“雨露均沾”,降雨范围广,南北全覆盖。中央气象台说,此次降水过程战线拉得比较长,前期(19日至21日)的雨带呈现纵向分布,强劲的低空急流将水汽从华南一路输送到华北;后期(22日至24日),冷空气的入侵将雨带向南推至长江中下游一带,华北、黄淮天气逐渐转好。

  对杭城而言,晴好也只剩今明两天,明天夜里起云层逐渐增厚,周末又是湿漉漉的,杭州市气象台预计,周六(22日)夜里起到24日有一次降水过程,其中22日降水明显,温度也会有所下降,到下周一杭城最高气温又会回落到23℃。所以说,春天的心思,你永远猜不透。

  春天的风往上吹冬天的风多向下

  趁着今明两天天气晴好,洗晒、出游、踏青、放风筝都可以抓紧安排起来了,尤其是眼下杭城的春天正是最醇厚的时候。

  春天是最适合放风筝的,说白了,因为风大。

  小伙伴们想不通了:冬天那刮脸的北风呼呼的,为啥就不适合放风筝了?

  为什么春天最适合放风筝?中国天气网曾做过一组数据统计,春季(3-5月)的风确实是一年当中最大的,最明显的是北方。尤其是4月,从新疆、内蒙古一直到华北、东北,出现大风天气的频率较高,平均大风日数在4天左右,局地能够达到6-8天,山区在10天以上。

  明天就是二十四节气中的谷雨,从全国平均的情况来看,谷雨节气是一年中风最大的时节,还是北方最为突出。

  中国天气网称,虽然冬天的风也不小,但春天的风大多是向上吹的,冬天多向下吹,风筝自然上不去。而且,春天风虽然大,但也不是一整天都在吹,通常晴天比阴天的风大,而且中午到下午时段才是风力最强的时段,也就是说,这个时段最容易放风筝。

标签: 风筝;最高气温;降水过程;明后天;天气;入夏;气象台;日子;雨水;四季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