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最高30℃!今天杭州温差依然不小 小心预防感冒
2018-04-10 09:02:40 来源: 新蓝网

  早上出门,想好怎么穿衣服了吗?

  早上出门,想好怎么穿衣服了吗?

  根据杭州市气象台提供的数据,昨天(4月9日)早上最低温度只有11.3℃,到了下午,竟一路攀升至28.6℃,一天的温差达到17.3℃。有人说,出门还到处找太阳,中午开始就得到处躲着太阳走了。

  这样的大温差天气会继续。市气象台数据,今天(4月10日)依然是晴到多云天气,预计最低温度14℃,最高温度30℃,温差仍有16℃。这样的天气,女孩子不涂个防晒霜都不敢出门。尤其是30℃的气温,开个玩笑:灼人的阳光下,半个小时就能晒黑一个口红色号。

  这样的天气并不奇怪,查了一下历史资料,杭州每年三四月,都是一年中温差最大的月份。从1951年至2017年,这67年的3月温差平均值为16.5℃,4月则是16.4℃。2010年3月19日这天,才是杭州天气史上气温最“疯狂”的日子。当天早晨,气温最低时还只有6.9℃,此后一路狂飙,最高温度达到31.4℃,大半天的工夫,仿佛经历了一场四季转换。

  相比之下,这两天的温差还算正常。不过,依然要小心预防感冒,我身边就有两个同事中招了。从中医上讲,由于春天气温变化较快,人的体温调节能力如果跟不上,就容易风邪入体。所以,今天(4月10日)出门特别推荐大家跟“洋葱”学一学。也就是说,薄衣服可以多穿几件,早上可以保暖,等到气温升高了,一层层脱掉,等晚上天凉了,再穿回去。饮食方面,不要吃得太凉,也不要吃太辣,因为出汗之后更容易感冒。

  周三开始,杭州可能会有阵雨或雷雨天气,届时最高气温会下降至26-27℃。到了周末,北方又一股冷空气要南下,届时气温又要降一降了。不过,这次不会像上周那样气温发生“跌停”,按“中国气象爱好者”的说法,太阳直射点已进入北半球,海陆热力性质已经转变,“冷空气来了都不敢再怎样,因为它接下来每一次活动都将迎来暖湿气流的当头一棒。”

  当然,出门还是需根据气温变化,及时增减衣物,早上起来,还可以做一些适当的运动,增强体质。

标签: 出门;温差;衣服;气温;天气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