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杭州下城区青年“学雷锋”送医疗服务助力城中村改造
2018-03-06 09:56:32 来源: 杭州网 郑茜茜 俞秋紫 张砚春

  下城区志愿者为民提供免费医疗服务。

  昨日是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当天下午,由下城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团区委联合主办,石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承办的杭州下城青年“学雷锋”助力城中村改造活动在海蓝国际电竞数娱中心举行。

  《共筑武林新城 畅想美好未来》的宣传短片拉开了活动的序幕。现场,中共下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一文为石桥地区城中村改造志愿服务基地和电竞数娱小镇志愿服务(海蓝)基地授牌。杭州市文明办副主任康志友、团杭州市委副书记沈威为文化遗存保护志愿者队伍、平安巡防志愿者队伍、天使护航城中村改造志愿者队伍、美化家园志愿者队伍等4支队伍授旗。志愿者代表发出了乐于奉献、服务为民,争做城中村改造的积极参与者的倡议。

  针对助力城中村改造,团下城区委推出了平安消防、天天说法、温暖记忆、相约文明、天使仁心、魅力晚霞、绿色环保、让爱飞扬、七彩假期、心手相连等10个志愿服务项目。这些项目在现场精彩亮相,并将在“武林新城”常态化开展。其中,温暖记忆志愿服务项目开展了“我与老屋合个影”摄影展,由专业摄影师上门,免费为城中村居民在自家门前拍照留影。

  来自教育、卫生、企业等不同行业的青年代表,一一分享对“武林新城”的畅想,并许下了约定:“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全力以赴,干好工作。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再见一定更美好。”

  现场,主办方还结合学雷锋活动,展示了下城区10位优秀公德人物代表先进事迹,并开设了养生保健、文化体验、居家服务、政策咨询等志愿服务区,为社区群众提供健康饮食、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平安巡防、拆迁政策咨询等18项志愿服务项目。

标签: 城中村;下城区;为民;志愿者队伍;医疗服务
编辑: 吴越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