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滨江浦沿街道彩虹社区有位“最美军人” 拿奖拿到手软
2018-02-24 10:42:41 来源: 每日商报 蔡东鸣 徐佳莹

  2017年,朱阿姨在滨江区民政局举办的“寻找最美军人”候选人评比中脱颖而出,成为了当年的“最美军人”。

  2012、2013彩虹社区年度优秀楼道长,2014杭州市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家庭,2015、2016、2017最美彩虹人,2017年“最美军人”,从2008搬入滨江区浦沿街道彩虹社区至今,今年66岁的朱贤芝可以说是拿奖拿到手软。  

  “2008年我搬入了彩虹社区,到社区后我就加入了社区老年协会,参加文体活动和志愿者服务。作为社区的一名楼道长,我最多的时候曾管理过5幢单元楼,11个单元共138户。今年因为身体原因,我只负责自己所在的13幢。作为一名楼道长,我们的主要工作包括公交车站维持秩序、社区巡逻、垃圾分类宣传、电梯问题反映等等。”朱阿姨介绍道。

  在社区集中进行垃圾分类宣传的几个月中,每早八点朱阿姨都会准时在社区垃圾分类点站岗、劝导。“一开始居民不大理解,但是几个月下来,大家对垃圾分类工作也是越来越支持。”除了是社区的一名楼道长,退休于嘉兴市武警总队医院的朱阿姨还是医疗咨询服务小组的一名成员。2012年成立的社区医疗咨询服务小组,由多位本社区退休老医师组成,他们中有的来自浙江省人民医院、有的曾工作于诸暨人民医院,每个人都有自己擅长的专业。

  年复一年,每周三早上9点到11点都是医疗咨询服务小组的工作时间。“量血压、测血糖、看报告,时间过得很快,我们经常一忙就要忙到中午12点。”朱阿姨说道。

  正如朱阿姨所说,1969年17岁就到了部队的她,退休后也始终以一名军人的身份要求自己。而“最美军人”称号也是社区和居民给她的最好证明。

标签: 阿姨;社区;美军;咨询服务小组;楼道;滨江区;彩虹社区;垃圾分类;民政局;退休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