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24小时港澳自助签注 普通护照就近办理 2月1日实施
2018-01-30 09:45:58 来源: 杭州网 骆静怡

  昨天,记者从浙江省公安厅了解到,从2月1日开始,浙江省内居民将享受到十项出入境便利措施,涉及就近办证、自助办证、免费照相、边检自助通关等多个方面。这十项举措,究竟会给市民带来哪些便利?

  从今年2月1日起,浙江省内的居民(登记备案的国家工作人员、现役军人除外)不需要提供省内暂住证明,就能在浙江任一县级以上公安出入境管理机构申请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及签注、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还可以在省内任一往来港澳台签注自助设备办理往来港澳台旅游签注。但申请赴港澳台个人旅游、定居、商务等活动的,仍需按专门规定办理,申请人应区别情形或事先咨询当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按规定的受理地点和相关条件递交申请。

  如果你是浙江户籍,但配偶、子女或父母是外省籍的,他们也都可以就近办证政策,并且不需要居住证明材料。

  萧山机场T1国际航站楼出发层,有一台“自助签注机”,旅客只需要带上电子卡式港澳通行证,3分钟内就可完成港澳再次签注,全天候 24小时可享受自助服务。萧山机场也是全国公安出入境管理信息系统上线以来第一家开通24小时港澳自助签注服务的机场。

  但是,旅客必须是省内户籍居民且持有电子卡式港澳通行证,且只针对个人旅游、团队旅游两种类型。如果是外省签发的港澳通行证,首次办理签注业务的仍需到居住地公安机关出入境办证大厅。登记备案的国家工作人员、现役军人等也需要按规定到出入境办证大厅办理签注。

  除此以外,浙江省居民还可以在省内任一自助签注设备查询往来港澳台有效签注剩余次数。如果你是使用边防检查自助查验通道出入境的,还可以在自助查验通道后方的自助打印机上免费打印最近一次自该口岸出境或入境的记录凭证等。

标签: 签注;浙江省;办证;港澳通行证;出入境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