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松阳黄南水库“保姆式”服务让移民“省心”
2018-01-30 09:46:24 来源: 丽水网 记者 林子靖 通讯员 徐明 叶承慧

  “这是我的嫁妆,现在还能用呢。”周仲妹反复抚摸着一个针线笸箩,这个有些破旧的笸箩虽然并不是值钱的东西,却是她人生大事的重要见证,“服务组的人特意在车里留了个位置,还帮忙放好确保不会弄坏我的笸箩。”在寒冷的天气里搬家,周仲妹的心却感到十分温暖。

  自1月15日松阳县黄南水库移民动迁工作完成全面签约后,坳头、余叶和召楼3个移民村的562户移民着手开始准备搬迁腾空。为确保移民们安顿到位和房屋腾空工作按时完成,松阳县政府专门成立了黄南水库移民搬迁安置服务工作组,67个小组每组分配一定数量的移民户,帮助移民解决搬迁安置和后续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现在搬家也不需要我们动手,搬到我们县里租的房子还给送上楼呢!”周仲妹的丈夫徐声土告诉记者,早在动员签约时工作组的人员就时常来帮忙,向他们逐条解释签约条款,为他们挑选最适合的方案,家里一处漏算的土地面积也及时补上,“以后搬到县城里,生活更方便老朋友也在周围,期待生活会更好。”徐声土的脸上是藏不住的喜悦。

  除了在搬家上出力,工作组还要负责处理好移民的租房、安顿等一系列问题,松阳县文明办副主任叶树兵介绍,“服务组的工作不仅仅停留在搬迁中,移民们在安顿好后的生活中出现困难都可以联系工作人员,为他们服务是我们的职责所在。”

  和徐声土同样享受工作组全程服务的还有召楼村移民傅长荣,在租房时,傅长荣不了解县城的租房情况,松阳县旅委服务组的人员白天带他到处看房子,晚上又开车送他回村子,顺利租到房子后,傅长荣老家养的5只土鸡也由服务组的人帮忙销售出去了。

  从走访农户、动员签约、联系租房、帮忙腾空搬迁……黄南水库移民搬迁安置67个服务工作组正是以真心、热心、恒心的一条龙“保姆式”服务赢得了库区562户移民的放心和舒心,换来了移民们的支持和配合。截至1月25日,坳头、余叶和召楼3个移民村已全部完成腾空。

标签: 移民;服务组;笸箩;出力;搬家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