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互联网+纪律审查 嵊泗纪委打造业务“速成”课堂
2018-01-30 09:50:56 来源: 舟山网 通讯员 王丽丽 王泽君

  

  嵊泗县纪律审查网络学习课堂

  近日,舟山市嵊泗县纪律审查网络学习课堂开课,11课时便可让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掌握纪律审查基础入门知识。

  嵊泗是个海岛县,公职人员约3500名,每35名干部中就有1个是纪检监察干部,如何让这支队伍变得更精、更强是嵊泗县纪委一直考虑的问题。嵊泗县纪委常委、干部室主任夏芳坦言,纪检监察系统中,特别是乡镇纪委、派驻机构的纪检监察干部交流比较频繁,很多新进的纪检监察干部都没有接触过纪律审查工作,业务能力存在短板,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基层纪律审查工作的开展。

  为克服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嵊泗县纪委借助互联网优势,创建了纪律审查网络学习课堂,按照由浅到深、由易到难的顺序依次推出了初核、立案、审查、谈话函询、诫勉谈话等十一堂课。

  “这些课内容精炼、重点突出、实操性强,对我们这些纪检监察新兵来说非常实用!”一名乡镇纪委干部说,网络课堂较于传统的学习培训来说,减少了时空限制,而且大大节省了学习培训成本。

  嵊泗县纪委还将建立网络学习效果季度检测机制,定期对纪检监察干部的学习情况进行现场闭卷测试,结合学习成果体现,不断调整、完善课件内容,充分发挥网络学习课堂的良好效果。

标签: 网络学习;纪律;审查;课堂;纪检监察干部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