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初雪让西湖美成诗 大雪让杭城行路难
2018-01-26 09:22:04 来源: 杭州网 段罗君

  昨晚,杭州西湖雪花漫天飞舞,游人徜徉其中,仿佛置身童话世界。本报记者 魏志阳 摄

  今天早晨阴有中到大雪,白天转小雪,28日杭州还有一次雨夹雪或雨

  杭城迎初雪,雪中的西湖美成了诗。

  究竟,杭城的雪会下到什么时候?杭州市气象台预计,受北方冷空气不断南下影响,昨天傍晚到今天早晨阴有中到大雪,今天白天转小雪,东北风4级阵风5级,早晨最低气温-1℃,白天最高气温1℃,有薄冰。明天雨夹雪转雨。28日杭州还有一次雨夹雪或雨的过程。

  昨天21点26分,杭州市气象台发布了发了道路结冰黄色预警,积雪和积水路面将出现道路结冰现象,对交通等有较大影响,请社会公众和相关部门按预案做好防御工作。

  我们堆雪人的喜悦,早已按捺不住。昨天,省气象台贴心地推出了“浙江堆雪人预报地图”,很幸运,杭州属于“巨无霸,任意堆”的范围。

  在冷空气和雨雪天气的强悍压制下,杭城的冬天终于恢复了“出场设置”。虽然昨天最低气温零下0.4℃,看起来不算太低,但最高气温仅0.8℃。其它各区县市的气温也普遍在-1℃~2℃间徘徊,最低临安天目山顶-9.6℃。接下来几天,杭城的气温依旧是一副冰冷的面孔。

  昨天,杭城的雪断断续续、时大时小地下着,昨晚杭州市气象台还发布了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从杭州市气象台未来七天预报来看,下周三(31日),杭城依旧是雨夹雪转小雪的天气。

  省气象台预计,昨天下午到今天上午,浙中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今天中午以后降雪明显减弱。今天早晨最低气温,山区-1℃~-3℃,有冰冻,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2℃~4℃,其它地区-1℃~1℃,局部有薄冰。明天最高气温浙南和沿海地区4℃~6℃,其它地区1℃~3℃。

  27日,浙西北地区还有降雪天气,其他地区以降雨为主;28日随着冷空气南下,浙北大部地区将由降雨转为雨夹雪或雪。

  气象专家提醒,由于浙北地区已出现较明显降雪并有积雪,未来降雪范围还将扩大,雨雪天气道路湿滑,能见度较低,出行需注意安全。

标签: 雨夹雪;中到大雪;小雪;杭城;杭州市气象台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