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杭州部分驾管业务 可去家门口邮局办理
“警邮”服务昨起启动,今后还能在邮局完成换驾照体检
2018-01-17 09:46:3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杨一凡 通讯员 谢晓颖 徐晓婷

qjwb20180117a0006v01b018.jpg

杭州邮政沈塘桥网点有警邮服务。

  浙江在线1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一凡 通讯员 谢晓颖 徐晓婷)更方便了!家门口的邮局就能办理部分车管业务。

  为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打造“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互联网+”服务体系,杭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杭州市邮政公司推出“警邮”服务。

  昨天,杭州“警邮”服务正式开始启用,并于杭州邮政沈塘桥网点举行了邮政代办交管(警邮)业务开办仪式。

  在大厅里的警邮项目窗口前,赶来补办驾驶证的楼小姐,花了不到10分钟就办完了全部业务。邮局工作人员说,楼小姐补办的驾驶证3天内会邮寄到她家。

  “警邮”服务能办哪些车管业务?家门口哪些邮局网点已经开通?

  13项车驾管业务

  首批23个邮政网点可申请

  “警邮”服务前期实现三大类13项车驾管业务服务,大家可在就近的23个邮政网点(具体网点查询请拨打:11185)提出申请(含周六、日,每天9点到17点都可办理),邮政窗口审核受理后将相关数据、图像传送到全市统一的业务中心,办理成功后通过寄递方式将证件、号牌投送到指定地点,方便群众就近、快捷地办理各类车驾业务。

  目前“警邮”服务可代为办理互联网、机动车、驾驶人三大类业务:

  1、互联网平台用户窗口注册和用户变更。

  2、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六年内免检车辆检验合格标志核发,机动车所有人联系方式变更。

  3、驾驶证遗失补证、驾驶证损毁换证、驾驶人联系方式变更。后期还将根据实际情况逐步开通驾驶证期满换证、机动车抵押登记、解除抵押登记等相关业务。

  杭州邮政专门设计制作了“杭州交警便民服务专递”信封,为市民提供专属寄递服务(需要自己承担邮寄费用)。

  再过几个月

  还能在邮局完成换驾照体检

  “警邮网点是在邮政现有营业网点中特开辟出的专属窗口,直接进行窗口服务,办理业务。” 杭州邮政警邮项目负责人沈立强介绍,预计到2018年底将有283个网点开通,特别是偏远地方、山区的车主可以选择到邮局来办理相关服务。

  下一步,邮政部门还将和卫计、医院等部门进行沟通,拓展延伸至“警医邮”服务。

  等到“警医邮”服务开通就会更加方便。届时驾驶员可以在网点通过线下体检、数据上传、后台审核等驾照换证体检流程。邮政网点会把录制的换证体检过程上传到系统,医生进行后台审核后,“警医邮”互联网办事中心会根据医疗机构的体检结果、邮政网点传递的相关材料,完成相应的驾驶证换证业务。


标签: 车驾;邮政网点;邮政;网点;体检;杭州;驾照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