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环卫所“三心工程”暖人心
2018-01-12 09:20:25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许伊雯 通讯员 陈珞 胡俊威

00e04c46002f1bc249fe11.jpg

  冬日的杭城,寒潮来袭,气温迎来“断崖式”下跌。然而,在拱墅区上塘街道道路街巷的角角落落,有这么一群“橙衣天使”,赶在太阳升起前顶着凛冽寒风扫马路;又在夜深人静后,伴着皎洁的月光捡垃圾。他们是光荣的城市美容师,也是我们身边最普通的人——环卫工人。

  上塘环卫工人牢记“三心工程”——暖心人、贴心人和热心人,为群众打造暖冬情怀。上塘环卫所所长陆国黎介绍,入冬后,环卫所加大了保洁力量,实行全天候18小时全程保洁,将早班提前、晚班延后1小时,重点加强落叶清扫、雨水篦子疏通,确保在早晚高峰到来前将路面的积水、结冰等安全隐患全部消除。另外,环卫所还专门准备了草包、工业盐、铁锹等“除雪利器”,来应对接下来路面积雪、冰冻等突发情况。

  针对车站、公厕、店门口等丢东西的高发地,上塘环卫所专门设置了“失物招领角”,将环卫工人捡到的失物落实专人统一保管,同时对接公安、城管收集线索,通过环卫群、环卫爱心站点发动更多的人寻找失主。一年以来,上塘环卫所通过这种方式,已经让10多件失物物归原主。

  

标签: 环卫;环卫工人;寒潮;失物;城市美容师;拱墅区;断崖;杭城;街巷;橙衣天使
编辑: 吴越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