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展览东路、展览西路 武林广场的两条路终于有了大名
2018-01-10 08:15:5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丽 通讯员 卢雪翔 潘晶晶 文 王璐

00e04c46002f1bbf9ca608.jpg

   武林广场是杭州最著名的地标之一,它是杭州繁华商业圈的标志。对于杭城人而言,武林广场有着特殊的意义。

  可是你知道吗,就在几天之前,在这么这么市中心的武林广场,居然有两条路还没有名字(见图)!

  武林广场重新改造再开放后,这两条道路一直没有正式命名,一直是用武林广场西跑道(道路1)和武林广场东跑道(道路2)来暂代。

  去年6月,天水街道面向全社会为这两条道路征集合适的道路名。于是,网友们脑洞大开(见图)——

  尽管网友们的脑洞很大,但这两条路最后叫了啥名字?钱报记者得到的最新消息是:道路名已经定啦,而且最近刚刚完成了路名牌的更换。

  根据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对市民政局《关于要求对展览东路等部分道路桥梁命名的请示》的批复,下城市政公司于近期对武林广场附近的两条道路开展了路名牌更换工作。

  经更换后,自2018年1月1日起,武林广场西侧道路(原名武林广场西通道/武林广场西跑道),南北走向,北起环城北路,南起体育场路,长约300米,宽约8米,正式更名为展览西路(音译Zhanlan Rd);武林广场东侧道路(原名武林广场东通道/武林广场东跑道),南北走向,北起环城北路,南起体育场路,长约328米,宽约8米,正式更名为展览东路(音译Zhanlan Rd)。

  以上两条道路均采用浙江展览馆这一地标建筑命名,体现了武林广场的历史底蕴、文化传统、区位特色。缩简后的路名,简单易记,更为大家接受和认可。

标签: 武林广场;跑道;音译;环城北路;地标;杭城;展览;体育场;杭州市人民政府;道路桥梁
编辑: 吴越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