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正文

“鸡毛换糖”搬上舞台 88岁的原书记谢高华也来了
2018-10-27 09:50:2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0月27日讯 “鸡毛最贱,可是它养活了我们祖祖辈辈。鸡毛虽轻,可有点风,它就能飞到天上去。”说到义乌,很多人就会想到“鸡毛换糖”,这是浙商十大标志性事件之一。《鸡毛飞上天》的剧名也来自“鸡毛换糖”这一典故。

10月25日下午,浙江省老干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上,“鸡毛换糖”这一经典被搬上了舞台,生动还原了改革开放初期义乌用“鸡毛换糖”开启的商业雏形。

坐在台下第一排最中间位置的,正是义乌小商品市场创始人、当年的义乌县委书记谢高华。义乌人为了感谢这位“鸡毛换糖”的亲历者和推动者,曾专门送上“鸡毛飞上天,谢公情难忘”10个大字。注视着舞台上的一举一动,谢高华心中有着旁人无法感触的体会。

晚会结束后,这位88岁高龄的老人被大家团团围住。《鸡毛飞上天》只是浙江省老干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的一个缩影。钱报记者了解到,整场演出以“讴歌新时代·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立体展示了改革开放40周年伟大成就。 本报记者 蓝震 通讯员 陈崎

标签: 鸡毛换糖;义乌;鸡毛飞上天;改革开放;标志性事件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