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正文

超强台风“玛莉亚”步步逼近 华东沿海将迎来暴风雨
2018-07-08 09:35:11 来源: 浙江在线 段罗君 施雯

  浙江在线7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罗君 施雯)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将于11日早晨到上午在台湾东部沿海登陆,而后横穿台湾岛,预计将于11日中午到傍晚在福建沿海再次登陆。

  连着数日,暴雨就踩着杭城晚高峰的点搞突袭。不过,随着副高气场的逐渐强大,午后的局部雷阵雨也将改变“战术”,而且“火力”也逐渐减弱。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变成了午后热对流激发的分散性的雷阵雨,明后天副高更进一步控制杭州。今明后天这一段时间,随着副高不断西伸控制杭州,将转为以多云天气为主。

  只是,这么一来,“凉快”一词又将成为回忆,预计今天起杭城气温又将摸到高温线——35℃左右。杭城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4℃,早晨最低气温25℃,平均相对湿度70%。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全省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明天全省晴到多云。

  昨天“小暑”节气。这个时节,江淮流域的梅雨即将结束,华北、东北地区进入多雨季节,登陆我国的热带气旋开始增多。这不,眼下有一个超强台风正在步步逼近。

  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超强台风级)的中心昨天下午5点钟位于台湾宜兰县东偏南208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17.8度,东经140.4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仍有16级(5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35百帕,7级风圈半径300-400公里,10级风圈半径100-120公里,12级风圈半径40-50公里。

  中央气象台预计,“玛莉亚”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台湾以东洋面靠近,并将于11日早晨到上午在台湾东部沿海登陆,而后横穿台湾岛,于11日中午到傍晚在福建沿海再次登陆(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2-14级,33-42m/s),登陆后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中央气象台说,“根据统计,往年7月,台风半径超过400公里,强度在热带风暴级别以上,且生成地和‘玛莉亚’相似的台风,绝大多数先奔台湾,再登福建。但不管怎样,我国东部海域以及华东沿海一场暴风雨是跑不掉的,请大家密切保持关注。”

标签: 登陆;玛莉亚;中央气象台;台湾;风圈半径;超强台风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