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正文

食品安全进校园 南浔人大代表“把脉”校园食品安全
2018-06-25 12:45:13 来源: 南浔在线 叶文龙

  为进一步强化学校食堂饮食卫生安全管理,督促政府部门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落实到位,杜绝食品安全事故,保障就餐学生的安全健康。6月14日上午,善琏镇组织部分市、区、镇人大代表协同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到镇中心幼儿园对学校食堂管理及食品安全工作进行深入调研,“把脉”校园食品安全。

  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以身边的食品安全事件为例,结合动漫形式,生动形象地向幼儿和教师们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同时又向代表们展示他们所做的工作。

  此次调研重点察看了学校食堂环境卫生、设施设备、食品原料、餐具消毒卫生等情况。代表们先后进入食堂清洗间、烹饪间、蒸煮间、食品储藏室等处,对食堂规范操作和卫生状况进行实地查看。一是检查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严查食品加工环节、食品留样、餐具消毒、库存食品管理等环节。二是检查食品原料采购,查看了食品原料采购台账和索证索票情况,并现场填写检查记录。三是强调强化市场监管所的监管责任,要求经常性到各学校进行检查,并提供对学校食品安全员和食堂管理员的培训。

  通过调研,人大代表们对学校的食品安全状况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强调指出要始终把食品安全当作一项重点工作常抓不懈,落实主体责任,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发生食品安全事故,确保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标签: 学校食堂;调研;食品安全监管;饮食卫生;食品原料;政府部门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