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正文

最奢华:金华·火腿栗子粽
2018-06-14 14:58:22 来源: 浙江在线

金华火腿粽.jpg

(图片来自网络)

  浙江在线6月14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贾晓雯 整理)金华火腿作为浙江最著名的肉,作为金华名产,做粽子怎么可以少了鲜香的火腿肉呢?在抗日战争时期,泸、杭、宁、绍等地人避难于金华,对金华火腿栗子粽尤为喜爱。在当时,金华浆棕店和走街棕摊随处可见,风靡一时,火腿的香醇弥漫街头巷尾,入夜串街走巷吆喝叫卖,成为时尚夜点,也为浙中地区精美小吃之一。

  金华·火腿栗子粽中,焖煮至酥烂的火腿肉肥瘦相间,配上香甜软糯的栗子。火腿栗子粽自带一股子草叶的清香,细腻的鲜味浸润到每粒糯米间,好吃得保管让你乐不思蜀,忘记减肥大业。


标签: 栗子;金华火腿;火腿肉;避难;浙江;名产;抗战时期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