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正文

龙游供电精品 服务美丽畲乡 涉及低压用户228户
2018-05-30 08:26:27 来源: 浙江在线 方聿媛 张文祺

  浙江在线5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方聿媛 张文祺)“以前这里的供电线路杂乱无章,电杆也参差不齐,和畲族风情文化的环境很不协调。”近日,国家电网浙江电力(龙游)服务队队长廖建林指着路旁不远处井然有序的电力设施骄傲地介绍道:“现在不一样了,你看多么整齐有序,这是我们美化改造畲乡旅游村电力设施的结果。”

  铸精品台区 助魅丽畲乡

  走进美丽的畲族乡社里村,竹海蝉鸣,流泉溪水,水车吱呀,特色的民居民宿错落有致,宛然一个风情浓厚的村寨。

  社里村曾是浙江省龙游县少数民族重点村和低收入农户集中村,2009年以前经济来源主要为上级民族政策和项目扶持。近年来,为了进一步推进新农村建设,改善乡村面貌、造福村民,社里村巧用自然环境发展生态农业,结合自身的古村落村貌和畲族文化,致力于打造独具特色的畲族文化旅游精品村。

  为此,龙游县供电公司快速响应、主动对接,将社里村台区铸建为精品台区,投入电网建设工程资金131.4万元,改造低压架空线路3.25千米,涉及低压用户228户。参与改造工程的服务队队员邱立平介绍道:“我们在社里村的‘精品台区’建设,是严格按照‘规划设计高标准’‘施工工艺高质量’‘推进速度高效率’的‘三高’标准,努力实现‘杆线融景、变台为景’的目标。”

  创精品服务 保供电无忧

  如今,随着畲族乡村旅游如火如荼地展开,社里村的美食街、风情民宿也应运而生。随之而来的,供电的需求和可靠性也更加提高。为做好迎峰度夏期间的用电安全,龙游县供电公司早谋划、早部署,建成一套详细的“定人员、定时间、定材料、保畅通”的保供电方案,并定期组织服务队开展巡视巡查,通过采取增容布点、增大导线线径、增加多路出线、平衡三相供电负荷等一系列措施不断强化畲族社里村区域供电能力。

  同时,服务队队员们还定期走访上门,向民宿和店铺经营者们了解旅游旺季用电需求、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手册,并义务对表后线检查,仔细查看用电设备的运行情况,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消除整改,解决用电问题。

  对于当地电力服务,社里民宿“竹影苑”的老板娘王春娣是这样说的:“我真的很感谢他们的服务,让我放心接待游客,不愁用电问题。”

标签: 精品;电力设施;服务队队员;供电公司;用电问题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