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正文

提升基层话语权 泰顺创新推行“双述双评”
2018-01-17 10:21:51 来源: 温州网

  温州网讯 县委工作做得好坏,基层干部也有了话语权。昨日,泰顺县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与其他地方不同的是,该县创新推行党建、人才“双述双评”,进一步压实各级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的主体责任。

  “通过述职汇报了成绩,同时也看到了差距,特别是和一些‘兄弟’乡镇相比,还有很多亮点值得学习借鉴。”仕阳镇党委书记毛达健述职后说道。在述职评议会上,全县19个乡镇党委和5个机关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就履行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情况向县委常委、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县委组织部和基层代表等140多位与会人员进行口头述职。通过述职、点评、评议等环节,既晒亮点、找症结,又明方向、出实招,测评结果将纳入乡镇和部门的年终考核。“回去以后将取长补短,加强改进,争取明年述职会上交出更好的成绩。”毛达健说。

  与时俱进抓好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是泰顺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体现。去年以来,该县创新县领导“一包六必抓”制度,把抓党建与美丽乡村建设、旅游主业化、壮大村集体经济紧密结合,做到全域党建、全域景区“双提升”。同时,进一步完善“人才新政十条”,开展“十大杰出人才”评选,落实人才专项资金2455万元,坚持基层党建、人才工作与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让基层党组织、党员和各类“智囊团”更好地服务、推动县委中心工作。

  过去一年乡镇、部门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干得好与坏,基层干部心里有杆秤、有话说。“建议泰顺还要用引才的力度留才,留才的重点要提高待遇,‘人才新政十条’措施有力,但要抓落实。”首次参加述评会议的泰顺教师沈正会说道。经过乡镇、基层代表等与会人员的评议,当天共收到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建议和评价60余条。下一步,泰顺县将围绕述职评议中发现的问题和点评提出的要求,抓紧制定解决措施,全力推动基层党建从“盆景”连片成“风景”。

  来源:温州日报

  郑亦扬郭乐燕陈集镜

标签: 基层党建,人才工作,述职评议,泰顺县,党委书记
编辑: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