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正文

宁波新增50个省级节水型小区
2018-01-17 10:21:55 来源: 人民网 王岚 姚震 励静静

  原标题:全市新增50个省级节水型小区

  宁波市城管局公用事业监管中心昨天(1月16日)传来消息,经浙江省建设厅核准,宁波又有50个居民小区成功创建成为省级节水型小区。至此,全市已有省级节水型小区212个,覆盖率达到17.44%。

  据介绍,此次新增的50个省级节水型小区各有各的节水妙招。如水岸枫情小区在建设时就设置了三套公共用水系统:雨水、河水、自来水,公共区域共有58个地接口,方便绿化灌溉和地面清洗,且主要使用雨水和河水,节省了大量自来水。小区物业还自制绿化喷灌花洒,节水成效显著。北仑区横杨社区派舍提香小区共有21幢房子,小区的每幢房子楼下都建有一个10立方米大的雨水井,物业平时通过储存的雨水进行绿化灌溉,从而达到节水的目的。还有的小区特别重视节水宣传,如荣安府小区强调节水意识从娃娃抓起,还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来提高居民的节水意识。

标签: 节水,小区,标题,浙江省建设厅,监管中心
编辑: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