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正文

浙江献血者今起可“刷脸献血” 在全国首推电子献血卡
2018-01-16 10:31:25 来源: 新蓝网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月16日讯(记者 曾仰琳 通讯员 郑珊珊)你有遇到过想献血却没带身份证的尴尬吗?今天(16日),浙江省血液中心在支付宝平台推出了全国首张电子献血卡,给献血者带来全新的数字化便捷献血体验。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公民献血时,应当出示居民身份证或者其他有效身份证明。通过“刷脸献血”,可以给献血者带来更为便捷的献血体验,“刷脸”后身份信息二维码还可以直接被浙江省采供血管理信息系统(BIS3.0系统)读取,减少录入错误,有效防止冒名顶替献血情况的发生,保障血液安全。

  领取电子献血卡后,献血者还能享有一键查询全省献血记录、血液去向,一键将献血量转换成“志愿汇”公益积分,智能献血导航,网上自助填表等诸多实用功能。

  怎么领取电子献血卡?献血者可以在各献血点扫描二维码即可领用,也可以通过支付宝首页的卡包中选择会员卡,从生活类电子卡中选择领取。

  据了解,浙江省血液中心、浙江省输血协会自2017年全面启动了浙江省血液云平台的建设工作,打通信息孤岛,通过云主机、云存储等基础设施建设,依托全省卫生信息专网与全省各级卫计委、献血管理中心、采供血机构、临床用血医院等进行对接,在全国首次实现了省级行政区域内血液管理全业务链的网络互联、信息互通,平台汇聚了全省38个采供血机构历年的海量血液数据,为“互联网+献血”的跨界合作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标签: 献血,献血者,浙江省血液中心,平台,电子献血卡
编辑: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