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正文

这趟动车突然停车"等人"!知道原因后,大家纷纷点赞
2018-01-16 10:31:27 来源: 杭州网

  这段时间,“火车能不能等人”成为大家热议的话题。

  然而,昨天四川一辆动车真的停车“等人”了!网友知道原因后不仅没有生气,还纷纷点赞!到底是怎么回事?

  为了这名旅客,动车破例停靠南充

  1月14日下午5点25分左右,为抢救一位突发疾病的乘客,原本不停靠南充站的成都到达州的D5190动车,破例在南充短暂停留2分钟。120救护车通过应急通道,和火车门对门将病人救走。

  下午5时10分左右,接到120指挥中心调度后,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的急诊医生简长春和护士、担架工立即出发,通过南充火车站应急通道进站,将120救护车停在5号站台,等候一位特殊的生病旅客。

  10多分钟后,D5190缓缓进站,车上一名女性旅客脸色苍白,亲属在一旁搀扶。

  据说,这名旅客刚过遂宁火车站就突然发病,呕吐不止。火车调度立即通知南充火车站做好准备,而这趟动车正常情况下是不停靠南充站的。

  救护车直接开到了乘客所在的7号车厢门口,大家将病人搀扶下来,直接扶上急救车。火车站及时帮助病人家属办理了退票手续。

  一路急驶,救护车将病人送到医院,现已无大碍。

  据南充火车站介绍,由于经停的时间短、动车车次密度不是很大。这次破例停靠,不会对整个达成线上的动车时间造成影响。

  D5190动车这一波操作,赢得了网友的肯定:

  @不可失:没想到动车还真的能“等人”,这样的处置方式值得鼓励。

  @F_ZHOU:为这样的人性操作点赞!

  不仅有破例停车,还有破例加速

  2017年12月1日,从青岛开往南宁的K1137次列车上,一个11个月大的女婴突发39度高烧。

  K1137次列车的列车长孙权紧急沟通,请求给予列车取消临时停车待避,加速开进,提前到站抢救病儿,120急救车也提前到最近的一站等候。

  经过协调,沿途至少有两列列车给K1137次让路,列车到站比以往提前了74分钟。由于抢救及时,女婴很快脱离危险。

  前段时间发生了“女教师拦高铁”事件后,有些网友认为铁路部门不够“灵活”。

  其实,并不是他们不“灵活”,而是“灵活”的原因很重要!

  为了拯救生命,列车可以临时停靠,也可以破例提速,这才是我们想看到的“灵活变通”。

标签: 破例,停靠,旅客,动车,列车
编辑: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