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正文

红又火文创:用“瓷语”诠释德清本土文化
2018-01-16 10:31:40 来源: 人民网 俞丹丹

  原标题:用“瓷语”诠释德清本土文化

  2008年,全国“瓷之源”原始瓷与德清窑学术研讨会在湖州德清召开,确立了以德清为中心的东苕溪流域的商周窑区是中国制瓷史上的第一个高峰,也是中国瓷器的源头之一。传承瓷文化,在德清县显得尤为重要。

  位于电商产业园的红又火文创公司旗下的“莫干瓷苑”品牌,主打富有德清特色的瓷器产品,经过三年的运营,实现了线上线下销售的大丰收。

  走进“莫干瓷苑”的销售展示大厅,艺术气息扑面而来。造型别致的茶壶、小巧玲珑的杯子、晶莹剔透的花瓶、古朴大气的餐具……这里陈列着各式各样的瓷器,每一件都是精美绝伦的艺术品。

  公司负责人符建峰介绍,这些瓷器全是“莫干瓷苑”的产品,每一款都由他设计,龙泉生产基地生产,最后进行销售。“一个好的瓷器是可以说话的,这些产品中融入了诸多德清元素,以‘慈母瓶’为例,就是为了表达母亲对游子的思念。”

  的确,这款“慈母瓶”形态优美,仿佛一位穿着优雅旗袍的女子,正等待着远在他乡的游子,尽显慈母的款款深情。符建峰告诉记者,这款“慈母瓶”属于“游子系列”,其他的富有德清特色的产品还有源自莫干山的“翠竹系列”、源自新市古镇的“古韵系列”、源自下渚湖的“荷塘系列”等,销量都特别好。

  将产品赋予灵魂,形成“瓷语”后,该公司就将其推到“莫干瓷苑”淘宝网店进行售卖。仅一套取名为“印象春晖”的三色青瓷杯,全年销售额就达100多万元。“在线上销售的基础上,我们进一步在线下推广,让线下销售更加接地气,2017年销售业绩较上年翻了一番。”符建峰说道。

  除了“莫干瓷苑”,红又火文创公司还有另一个品牌“redfire”,主打产品壁炉、铁艺茶壶、茶刀等。符建峰说,企业要想做大做强,必须要推陈出新。2018年,他们在推出新品的情况下,还将坚持赋予产品灵魂,让德清的瓷文化越传越广、越走越远。

标签: 瓷语,德清,瓷文化,标题,瓷苑
编辑: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