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原创力量 正文
丰收季系列①丨休渔期结束 浙江迎来丰收九月 各地农户"乐翻天"
2019年09月03日 15:42:09 来源: 浙江在线支站 马轶伦 综合报道

  浙江在线9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马轶伦 综合浙江在线支站报道)入秋了,浙江各地喜迎开学,各地的农户们也开始喜迎丰收。8月下旬,位于湖州吴兴区一家葡萄专业合作社的果园正式开采,举办以“葡香八里、萄醉湖城”为主题的第二届葡萄旅游文化节。虽然天公不作美,阴雨绵绵的日子依旧笼罩了大半个浙江,葡萄旅游文化节仍然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体验采摘的乐趣。记者了解到,该果园共有360亩,葡萄亩产约1500公斤,每亩净利润可达13000多元,农户们都乐翻了天。

  浙江还有哪些地方徜徉在丰收的海洋里呢?

  舟山定海:双桥黄桃迎丰收

QQ截图20190903110856.png

图自定海新闻网

  近日位于双桥街道的定海辉旺农业专业合作社30亩黄桃成熟,不仅色泽金黄,还散发着诱人的果香。果农毛华近正忙着包装、分拣、销往全市各大商场出售。据了解,该社种植的“紫蜜”黄桃已取得国家绿色食品商标,颇受市场欢迎。

  金华兰溪:等你来认养“红果子”

QQ截图20190903111129.png

QQ截图20190903111139.png

图自兰溪新闻网

  兰溪是中国南方柿的主要产地。黄店镇是兰溪大红柿的主产区,以余粮山村为核心的大红柿种植面积达1万多亩。进入9月,兰溪市黄店镇余粮山上又将挂满一个个垂涎欲滴的“红果子”——大红柿。为了让大红柿丰收又增收,今年,黄店镇开启了认养活动。

  丽水景宁:大漈茭白喜获丰收

QQ截图20190903111300.png

QQ截图20190903111310.png

图自景宁网

  景宁大漈高山冷水茭白自上市以来,一直交易繁忙。每天一大早,茭农们一脚泥一脚水地穿梭于水田中,手里捧着刚收割下来的茭白,脸上满是收获的喜悦。交易市场堆成小山的茭白,被包装运往各大城市的超市、销售点,成为市民餐桌上的新宠。

  记者了解到,通过县里的"飞柜经济",将农户的茭白卖到了温岭和宁海这些山海协作对接的城市,同时还跟静安区的高端市场去进行对接,从而极大提升了茭白的售卖价格。

  湖州长兴:太湖休渔期结束 正式开捕

QQ截图20190903111536.png

图自长兴新闻网

  9月1日,一年一度的太湖开捕启幕,太湖街道新塘码头再次热闹起来。历经半年多时间的“休养生息”,85艘运销船停泊在岸、蓄势待发。

  与此同时,码头两岸也安装了排水沟,晾晒梅鲚鱼的晒场增设污水收集设施和排水系统,这一系列设施将对太湖开捕期间近7000吨污水进行有效截流。

  丽水庆元:黄田镇果农喜获葡萄丰收

QQ截图20190903112301.png

图自庆元网

  金秋飒爽,瓜果飘香。近日,黄田镇双沈村建方家庭农场种植的葡萄、提子喜获丰收,果农们正忙着采摘、包装、发运,大家脸上都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据了解,建方家庭农场属观光采摘园,园内种植30多亩提子、2亩猕猴桃、2亩无花果,并有2亩多鱼塘。当前,正值葡萄、提子的成熟采摘季,一串串的葡萄、提子挂满枝头,颗粒饱满、超甜可口,每天都有游客慕名前往采摘。

  舟山普陀:9万公斤南瓜销售一空

W020190827421514035714.jpg

图自今日普陀

  9月初,正值南瓜上市季节,六横镇五星畈蔬菜种植基地里30多亩南瓜迎来丰收,平均亩产3000公斤以上。这些南瓜大部分以每公斤0.7元左右的价格被宁波奉化一家食品罐头厂收购,剩余部分销往本地市场。接下来,五星畈蔬菜种植基地将对南瓜地进行翻耕平整,开始栽种西兰花。

标签: 丰收;浙江;喜悦;定海;兰溪;庆元;长兴;普陀;景宁 责任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cspd/ycll_16501/201909/W02019090341197438085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