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原创力量  正文

"联"起党群有力量 吹响"防汛集结号" 泰顺泗溪防汛有新招
2018-06-06 16:18:1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秀燕

QQ图片20180606161624.png

全体集合

  浙江在线6月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秀燕)“全体集合,穿戴装备,赶赴现场......”,6月6日,泗溪镇廊桥演绎广场传来了一阵阵呐喊声,数十名队员在队长的指令下开展防汛演练;这别开生面的一幕,引起了众多村民的关注。

  当前正值雨季,随着雨量的增大,容易引发山地滑坡、道路塌方等灾害,如何保障汛期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基层党组织要全力解决的难题。为此,泗溪镇机关党支部、义务消防队党支部、下桥村党支部等5个党支部跨领域组建“泗溪廊桥党建联盟”,借助党员义务消防队丰富的防汛经验,联合攻坚防汛工作。

QQ图片20180606161547.png

党员志愿者发放救灾物资

  上午9时30分,瓢泼的大雨丝毫没有影响大家的热情,全体队员们在廊桥演绎广场以最快速度集合完毕,各就各位等待救援指令。随着防汛警报的拉响,在泗溪镇党员义务消防队支部书记汤小苗的指挥下,各成员根据自身特长化身应急抢险员、监测预警员、人员协调员等,火速前往防汛一线开展宣传引导、人员转移、抢险救灾等工作。“这边群众比较多,你们三人负责这块区域的群众撤离,务必注意安全”“这边有人受伤,我去背,你来维持撤离秩序”,汤小苗一边指挥,一边背起受伤人员,赶赴避灾场所。安置点的党员志愿者们则分工有序,有的为刚抵达安置点的群众做好登记,有的为群众分发食品和饮用水。

  “参加这样的活动,让我对防汛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党支部能够联合组织党员和群众一起帮助他人,我认为很有意义。”下桥村党员林永祥说到。除了林永祥这样的老消防队员,这次活动还增加了许多新面孔,一些党员和群众在党支部的动员下纷纷加入到防汛队伍中。本次演练活动,不仅增强“廊桥党建联盟”全体党员的防汛意识,更让党员群众们掌握了防汛新“本领”,这些新“本领”将在接下来的防汛防台中派上大用场。

做好转移群众登记工作.png

做好转移群众登记工作

  泗溪廊桥党建联盟是以机关党支部、两新党支部、农村党支部联合组建的新型党建模式,支部之间共建活动平台、分享工作资源、交流党建经验、解决实际问题等途径,打破了“各自为政”的组织活动局面,在基层防汛等工作中,能够改变“单兵作战”力量不足的现状,抱团联盟“集团作战”形成强大战斗力。

  目前,泗溪镇廊桥党建联盟除了攻坚防汛工作外,还负责义务消防、护桥护鱼、环境整治、政策处理等工作,实现“哪里的群众有需要,党员就出现在哪里”的目标。下一步,泗溪镇将根据辖区各党支部党员的特长,继续推动党建联盟、无职党员设岗设责等活动,在各项惠民行动中发挥党员先锋作用。


标签: 党员志愿者;党建;群众;救灾物资;转移群众;消防队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