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原创力量  正文

跨越杭州湾 走向全世界 海盐打造中欧城镇化伙伴示范区
2018-04-27 15:34:14 来源: 浙江在线 实习生 方涛 记者 吴越

  浙江在线海盐4月27日讯(浙江在线实习生 方涛 记者 吴越)“作为杭州湾跨海大桥的北桥头堡,海盐县从交通末梢一跃成为长三角交通枢纽”。在全国媒体海盐行的见面会上,海盐副县长陈建平一针见血地指出了跨海大桥给海盐带来的变化。

  建成于2008年的杭州湾跨海大桥即将迎来“十岁生日”。变天堑为通途,大桥连接杭州湾两极,联动了长三角最具活力区域。而海盐则正好位于区域中心,形成了沪、杭、苏、甬一小时城市圈。

  优越的地理条件,自然吸引了大量外资的目光。以此为契机,海盐立足自身的产业基础顺利推进中欧城镇化合作路线,不断深化和拓展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示范区打造了北欧(丹麦)工业园区、欧洲(德国)工业园区、中法核电关联产业园等三大国别产业园,以特色平台招引外资,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走进海盐北欧丹麦产业园,记者参观了丹佛斯集团的国际化生产车间。自2005年,收购浙江海利电子集团,正式落户海盐后,海盐已成为丹佛斯集团在华的第二大投资基地。


01.jpg

  德国伍尔特公司进入中国市场后,曾经将十三个仓库分散在全国,现在已全部将仓库集中在海盐。“园区的优质服务、政府的政策支持加之便捷的交通是我最终选择海盐的原因。”德国伍尔特集团大中华区总裁莱瑞坦言,如今公司近百分之七十的商品供应商通过杭州湾跨海大桥来到海盐。

02.jpg

  “杭州湾跨海大桥的确很壮观、美丽,但大桥的实际意义却远不止于此。”莱瑞十分看好海盐的发展前景,正在规划建造园区的二期、三期工程。

  目前,三大中欧特色产业园区已有企业100余家,计划到2020年,累计完成投资300亿元,实现产出500亿元。

  如今,海盐的朋友圈也从欧洲扩大到了美洲。总投资300亿元的浙江山水主题小镇—六旗乐园已经落户海盐。十年砥砺,又是新的起点。海盐,这座因桥而兴的魅力城市,正以更强的活力和自信跨越杭州湾,走向全世界。


标签:
编辑: 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