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原创力量  正文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二类疫苗价格调整了
2018-04-04 15:58:07 来源: 浙江在线 沈一华

  浙江在线4月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沈一华)根据《浙江省物价局 浙江省财政厅关于核定预防接种服务收费标准及有关问题的通知》(浙价医〔2017〕187号)规定,自3月15日起统一执行第二类疫苗新价格,即改变原来按比例加价的方式,对第二类疫苗流通实行零差价,接种疫苗总的来说更加实惠。

  根据新标准,二类疫苗接种服务收费项目包括疫苗费用和预防接种服务费,即疫苗费用为浙江省第二类疫苗中标价格,预防接种服务费每剂次28元,不再另行加价。

  什么是第二类疫苗?根据国务院颁布的《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我国将疫苗分为第一类疫苗和第二类疫苗。第一类疫苗,是指政府免费向公民提供,公民应当依照政府的规定受种的疫苗。第二类疫苗是指由公民自费并且自愿受种其他疫苗。比如:水痘疫苗、肺炎疫苗、流感疫苗、狂犬病疫苗及HPV疫苗等。据嘉兴检验检疫部门测算,在执行新的收费标准后,多数疫苗实际售价将比以往更便宜,尤其是价格较贵的疫苗降价明显,而少数低价疫苗实际售价会有所上调。如赴非洲需口服的霍乱疫苗,调价前为224元三粒,调整后价格为223元;留学美国需注射的水痘疫苗调整前后价格分别为155及159元。


标签: 疫苗;预防接种;加价;水痘疫苗;疫苗费用;物价局;流通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