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原创力量  正文

群众谈2017幸福感:来自精神慰藉 也有柴米油盐
2018-01-26 14:27:39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陶韬

  浙江在线1月26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陶韬)数据和行动构成了政府送上的“民生礼包”,而在群众眼中,什么才是幸福生活,在过去的2017年又有哪些收获呢?浙江在线记者采访了几位龙湾区的居民,从他们的角度,呈现幸福感与获得感的新定义。

  78岁 潘锋 民间宣讲员:不能发挥余热算什么幸福老年生活

潘锋.jpg

  78岁的潘锋是一名老党员,是“农民诗社”的会长,也是向老百姓传递党委、政府的好声音的民间宣讲员。提到幸福感,潘锋认为无关吃穿,交通出行是否方便似乎也影响不大,能够用最简单的语言解释枯燥的理论,讲得让老百姓也能听懂,那可不是一般的精神慰藉。

  他的2017,幸福感来自一场场宣讲,一声声“潘老师”和热烈而响亮的掌声。

  刘克昌 44岁 放射科医生:医生与病人互相换位思考才能增强彼此的幸福感

IMG_7533(20180125-121015).jpg

  2017年给刘克昌最直观的印象是,病人越来越多,工作越来越忙。这一年,他很忙,每天要问诊100个病人,看上万张图片,脊椎、腰椎、眼睛“受损三兄弟”一个也没少。这一年,让他感到幸福的是,医生与病人之间越来越能够互相换位思考,他希望2018年依然维持这个趋势,让彼此的幸福感继续一同增强。

  王靖听 46岁 私企老板:爱是希望对方梦想成真

IMG_7537(20180125-121319).jpg

  今年46岁的王靖听儿女双全,自己和太太都身体硬朗。王靖听的妻子在2017年初许愿全家身体健康,这一愿望顺利成真,所以她也把这个平凡而简单的愿望延续到2018年。

  王靖听本人除了家庭美满别无所求,但耐不住儿子女儿有“新想法”。2018年,儿子说想要长高,女儿想要学业顺利,王靖听赶紧表示:“他们的愿望就是我的愿望。”,他也向妻子承诺:“你相信我,生活是会越来越好的。”

  赵欢慈 34岁 社区工作者:幸福就是全家人一起做很多事

IMG_7538(20180125-121738).jpg

  2017年给赵欢慈一家如约而至的惊喜,是二女儿贝儿的到来。相较于照顾大女儿妙妙的“单打独斗”、手忙脚乱,有大女儿和老公协助的赵欢慈看护贝儿之路轻松了不少。从做出生育二胎的决定,到二女儿呱呱坠地,再到现在小贝儿满一周岁,共同做决定、一起做准备的过程让这个家庭的凝聚力直线上升,小家伙正给全家带来无与伦比的幸福感。

  尽管有着不同的家庭、不同的职业,人人都有着自己的一套“幸福经”,时时刻刻都演绎着有关“幸福感”的不同故事。正如陈应许所言,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是推进民生实事建设的目标,龙湾的助推群众“幸福感”之路,仍然在路上,有着长长征程。


标签: 幸福老年;余热;民间宣讲员;幸福感;生活;女儿;放射科医生;社区工作者;私企老板;思考
编辑: 陶韬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