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洲国家高新区

       嘉兴秀洲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下简称为秀洲高新区)位于嘉兴市西侧,2006年被批准为省级开发区,2011年被批准为省级高新园区。2015年9月,国务院已发文,正式批复同意嘉兴秀洲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升级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截止目前,秀洲高新区已集聚600余家工业企业,规模以上企业130家,拥有近200家企业研发中心,省内唯一的光伏产业“五位一体”创新综合试点工作在这里纵深推进。建有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国家纳米中心长三角(嘉兴)纳米科技产业发展研究院、中关村长三角创新园等创新创业平台,科技孵化面积达50万平方米,引育国家“千人计划”20人、省“千人计划”21人。

光伏小镇

       秀洲区光伏小镇位于嘉兴市秀洲区西侧,规划范围东至秀新路,南至返修港,西至新塍大道,北至东升西路,规划空间独立连片,规划面积2.9平方公里,建设面积1.99平方公里。

       光伏小镇主体功能结构为“一核、两带、三片区”。其中一核即围绕光伏科创园形成的核心节点,集聚产业孵化、研发办公、企业总部、会议会展等多种功能;两带即沿马泾港-洪福桥港形成的滨水景观带,是小镇生态休闲的重点区域;三片区即文化休闲服务区、光伏研发创新区和光伏装备制造区,其中文化休闲服务区主要建设“光伏小镇客厅”,设置光伏科技展示馆、小镇旅游集散服务中心等设施。

       光伏小镇以实现“处处有光伏、家家用光伏、人人享光伏”为发展理念,最终将打造成一个宜业、宜居、宜游“三生融合”的特色小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