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独家调查】 “老漂”生活的喜乐与烦恼
很多老人为让儿女安心工作、照顾第三代并实现家庭团聚,自愿选择到儿女所在的城市生活,他们甘愿成为这样的“老漂族”。
【视角】背井离乡 他们只为儿孙幸福
浙江省社会学会会长杨建华认为,中国人家庭观念强烈,能跟儿女住在一起享受天伦之乐,对老人来说是一种幸福。
【观察】社会关爱 他们逐步融入新生活
为了让“老漂”们更好融入城市生活,拱墅区心巢文澜老年大学校曾开办过一门专为“老漂族”设计的经典诵读课
“老漂一族”在杭有了自己的朋友圈
工作室里聊天的内容十分广泛,从生活习惯、家乡文化、身边趣闻到为老服务政策,几乎包含了老年人关心的所有问题。
走出封闭 “老漂”不漂
从最基础的相互认识,到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活动,很多随迁老人渐渐地有了新生活,对融入城市也更有信心了。
杭州首个老漂聊天室成立
上午是他们最忙的时候,早上送孩子读书、买菜、搞卫生,根本忙不过来,每个周三下午,他们准时到工作室享受悠闲时光。
自驾游全国 这些“老漂族”活出了自己
在分享中,刘桂瑛阿姨的经历最为吸引人。从退休开始,她便和老伴自驾游遍了全国,南至海南岛环岛游,北至漠河,走遍东三省。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