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区政府与浙江工业大学全面战略合作签约

2022-01-17 10:02:57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陈凌 通讯员 李潇鹏 编辑:韦文静

  14日上午,区政府与浙江工业大学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浙江工业大学校长李小年、副校长郑华均,区领导吴玉凤、马利阳、张霖、万重丰、何献忠、赵骊中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117095913.jpg

包健 摄

  浙江工业大学始建于1953年,是教育部与省政府共建的浙江省首批重点建设高校、国家“2011计划”首批牵头高校,2016年与我区正式签约,共建浙工大银湖创新创业研究院。五年来,研究院累计引进“5110”高层次人才项目42个,引进中科院院士等国家级、省市级人才20名,自主培育省市级人才2名,并引进了富阳首个院士产业化项目。研究院下设众创空间获评国家级众创空间,园区累计引进科技型企业100余家,培育国高企4家,申报和授权知识产权255件,完成技术交易额超3000万,园区产值累计超1.5亿元。

  此次签约,双方将从研究院单点合作提升至全面战略合作关系,重点在五个方面开展合作。一是继续推进研究院共建,努力打造成为省级新型研发机构。二是围绕富阳产业规划,聚焦智能传感技术装备领域,创建省重点实验室的高能级科技创新研发平台。三是建立校地高端创新人才共赢机制,在人才引育方面给予地方更大支持。四是加大专业研究生合作培养力度,吸引更多毕业生来富创业就业。五是加强学校科技创新对富阳产业孵化支持力度,与省重点实验室建设统筹谋划,创建国家级孵化器产业园,加快培育智能传感领域新兴产业。

  李小年代表浙工大向签约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学校近年发展状况。他说,“十三五”期间,校地双方紧紧围绕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开展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十四五”期间,富阳区委区政府提出了打造“千百亿”制造业集群的目标,也明确了主导产业规划。希望双方能在前期良好合作基础上,将学校在人才、科技和成果转化等方面优势与富阳在区位、政策、产业基础等方面优势紧密结合,谋求更广更深合作,促进更高更远发展,携手创新校地合作协同发展模式,更好服务富阳经济社会发展,努力为全省校地协同发展打造样板。

  吴玉凤代表富阳表示感谢。她说,浙工大是全省、全国高质量办学的典范之一。多年来,学校立足自身优势,助力富阳在创业创新、人才引育、项目招引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前不久召开的区第二次党代会,明确了今后五年要坚定不移实施产业强区主战略,此次双方续签合作协议,不仅是贯彻落实区党代会精神的有力举措,也必将为富阳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再造一个产业富阳”增添动力。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打开校地合作共赢新局面,为打造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联动发展区“金南翼”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