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举行“迎展行动” 半年度大比武

项目领衔负责人上擂台“路演”接受市民观众现场打分

2021-12-06 16:24:41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李潇鹏 夏鹏燕 编辑:韦文静

  “亚运场馆周边区域,通过‘6+2’村庄环境整治,道路更宽了,村庄更美了;北支江两岸通过综合治理和沉浸式夜景灯光建设,‘五十里春江花月夜’美丽画卷徐徐展开……”7月14日晚,在富阳北支江水上运动中心举行的“迎亚运、展风采,全面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行动半年度大比武擂台上,以PPT形式展示了投资约93亿元的画卷样板工程东洲样板段项目推进情况。

  位于东洲街道的富阳北支江水上运动中心是杭州亚运会赛事场馆之一,也是“迎展行动”比赛项目之一。这次富阳区将比武擂台设置于此,既是对场馆运行的测试,也是对“985”工程的展示,让更多的市民群众能够实地见证富阳的发展变化。

  “十四五”开局之年,富阳区如火如荼开展“迎展行动”,将对城市的亚运愿景细致落到22个大项222个子项建设中,加快“立”起城市新轴线、产业新动能、发展新环境,全面展示现代版富春山居图实景画卷。

  此次“迎展行动”大比武在参与选手上有了很大突破,直接将比武的层级拉至顶格,11个比武项目均由11名区领导上台展示。他们转变角色,直接从“教练员”变身“运动员”,依次上台、面向观众,用6分钟时间来讲述项目特色、工作方法等。

  11名区领导“路演”结束后,经市民观众现场实名测评,画卷样板工程东洲样板段、富春湾集成电路产业、构建“民呼必应”基层治理体系、美好教育、数字诗路文化体验馆等项目获一等奖;规范基层公权力运行等项目获二等奖。

  为了肯定和鼓励半年以来表现突出的项目,此次“迎展行动”首次颁发10个“奔跑奖”和4个“创新奖”。这些获奖项目由3个指导组和牵头单位推荐,都有各自不同亮点——有的是项目推进有举措,有的是工作机制有创新,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值得学习借鉴。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