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逾2亿元 让田园牧歌在乡村复兴

富阳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新桐示范段

2021-12-06 15:39:17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项楚东 编辑:韦文静

  

  现代农业园区——黄金畈生态景观工程效果图

  昨日上午,富阳区现代版富春山居图新桐示范段建设指挥部召开项目推进动员会,正式启动展现现代版富春山居图田园牧歌风光的新桐示范段建设。

  为统筹推进钱塘江堤防及岸线提升改造工作,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级滨水区,2月3日,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公告,面向国内外开展《杭州市钱塘江堤防及岸线整体提升改造规划》方案公开征集活动,规划范围为杭州市区范围的钱塘江、富春江及其两侧一定纵深区域。素有“十里桐洲九里花,一江春水两岸柳”之美誉的新桐,就位于规划范围上游起始段。

  新桐示范段建设概算投资2.136亿元,包括长川绿道建设、“春渚渔村”工程、“烟雨桐洲”门户提升工程、现代农业园区——黄金畈生态景观工程、前江民宿集聚区提升工程、小桐洲研学基地工程等10余个项目。作为富阳区“迎亚运、展风采,全面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行动实施的画卷样板工程,新桐示范段将在2022年亚运会前精彩亮相。

  新桐示范段建设指挥部建立动态管理机制,成立“一办五组”和12个项目攻坚专班,所有项目细化分解,明确责任人、时间表、任务书,一周一调度,一月一汇总制度,一项一项排出时间表,建立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环环相扣的责任链。

  “这次项目建设投入之多、规模之大,对新桐乡来说史无前例,既是一次重要机遇,更是一次全新考验。” 新桐乡党委书记董晓峰表示,全乡上下要以当仁不让的姿态和气魄“立说立行”,推动建设进度冲在全区最前面,以舍我其谁的气魄和担当“雷厉风行”,确保落地质量排在全区最前面,以巧干实干的作风和韧劲“破浪前行”,推动队伍作风走在全区最前面。

  黄金畈现代农业园区面积6000多亩,围绕沿江绿道景观带、蒋大线最美公路和黄金畈核心区“一带一路一心”,打造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现代健康农业产业高地。投资5500万元的黄金畈生态景观工程,建设内容包括绿道建设、田相整治等,涉及新桐、新中等村。

  新桐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倪冠群说,目前村里已经给每一位村两委班子成员下发了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以“一名村干部+6名年轻党员(村后备干部)”为组团,开展政策处理、环境整治等项目推进比武。

  “新中村拥有黄金畈、橘子山、杨梅林、金萧支队江北办事处史料馆等丰富的旅游资源,借此次黄金畈生态景观工程建设的契机,将持续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充分挖掘村庄闲置资源的潜在价值,努力打响‘红色新中’文旅品牌。”新中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赵荣华表示。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