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 城市新轴线

“数智变革新时代” 第三届创新主张大会在富阳举行

2021-11-17 18:18:07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叶城钢 李潇鹏 张一能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11月17日讯(通讯员 叶城钢 李潇鹏 张一能)点燃创新之火,畅谈未来主张。11月12日,“数智变革新时代”——2021杭州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富阳分会场暨第三届创新主张大会在杭州市富阳区银湖科技城中国智谷富春园区盛大举行。

MDL2707.JPG

  富阳作为杭州大都市发展的重要一极,正处于大建设、大发展的黄金时期,是杭州最具潜力、最具动能的新型城区之一。连续三届创新主张大会的召开,见证富阳日新月异、蓬勃奋进的昂扬之势。

  本次大会由中共杭州市富阳区委员会、杭州市富阳区人民政府主办,创享⁺承办。中国科学院院士房建成,中国工程院院士陈芬儿,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杭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扬,浙江工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虞晓芬,杭州市科技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楼立群,富阳区领导吴玉凤、万重丰、何献忠、喻乃群、许玉钧,以及国家级特聘专家和国内创新创业领域的大咖、独角兽企业创始人、知名投资人及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及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等共约200人参加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114132115.jpg



  会上,富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万重丰介绍了富阳整体环境、产业状况,区商务局局长申屠晨光介绍了富阳区投资环境,区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区委人才办专职副主任章越兴解读了富阳区人才政策,并向各行业翘楚、各界精英、广大人才发出邀请,希望大家来富创新创业,交流合作,共创佳绩。

  富阳既赋山城之美,又具江城之秀,坚持把“引才纳智”作为破茧重生的第一战略,以超常规的力度引育人才;把创新驱动作为变革重塑的核心动能,积极与高校院所科研机构开展合作,先后引进落地了浙江工业大学、中科院上海光机所等一大批金凤凰。

  明年,杭州将举办亚运会,富阳正按照“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的要求,深入开展“迎亚运、展风采,全面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的行动。

MDL3279.JPG

  银江研究院落地,深入数字化改革

  银江研究院是银江股份有限公司的一个创新平台,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院、院士工作院,以及浙江省智能交通中心等很多创新平台。

  银江研究院落地富阳后,将整合自身科研优势、产业资源,以技术创新引擎、战略研究中心、资源整合平台、创新孵化基地为定位,通过研发创新、管理创新、人才高地创新,为杭州、为浙江,及至全国、全球城市大脑、智慧城市建设和运营提供强大的技术后盾和智力支撑。

  把握时代格局,洞察数智未来

  “数智•未来”篇章中,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常务副校长房建成,国家特聘专家、浙江大学讲席教授沈国强,浙江省特聘专家、浙江大学长聘教授陈喜群三位院士专家分别上台围绕《超高灵敏级弱磁场装测量置及医学应用》《智慧城市的规划设计和功能创新之道》《智慧城市交通系统共性关键技术与应用》三大主题进行了现场分享。

  产业深度融合,实现跨界发展

  在第二篇章“协同•创新”中,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院士带来了主题分享《数字孪生与数字转型:关键技术与发展趋势》,银江智慧城市集团董事长张文广带来了主题分享《数字赋能,整体智治,高水平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乐刻联合创始人苏璐带来了主题分享《互联网+全民健身,打造国民健康数智大脑》,共同探讨数智化转型的发展趋势和实践经验。

MDL4602.JPG

  在随后的“智联·世界”圆桌论坛中,杭州自动化技术研究院院长、杭州数字经济联合会会长徐赤,国投招商浙江区总经理杜金良,之江实验室科技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海生,涂鸦智能智慧商业事业群副总裁包东东等一起,以“数字化改革如何为重构经济发展新格局找到突破口”为主题展开探讨。

  会上,杭州德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融思科技(杭州)有限公司、浙江腾视智驾有限公司等多个富阳区“5110”计划A类项目和高水平研究院亮相,各类人才队伍建设成果斐然。

  当下,富阳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星城范例,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人才,更将一以贯之地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最优惠的政策和最优良的环境,以最真诚的投入,让各界贤才在富阳这座热土安家乐业,施展人生抱负。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