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图说浙城

兰溪:花团锦簇迎国庆

2022-09-28 17:04:07 来源: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 作者:记者 姜一峰 编辑:谈佳轶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9月28日讯(记者 姜一峰)随着国庆临近,兰城街头广场、公园景点摆花布景,处处呈现喜庆的节日气氛。昨天,记者在兰溪市区多个路段走访时看到,草花摆放工作已经完成,时令花卉和草花搭配的效果已经显现,不少市民在驻足拍照。

  连日来,兰溪市园林绿化管理处组织园林工人在市区主次干道、公园广场、重要景观节点加快推进草花栽摆工作。据悉,此次更换的草花区域达4000平方米,播种花籽10500平方米。通过系列增花添彩、栽摆提靓,为兰城街头增添一道道别样的风景。

  草花即草本花卉,多应用于城市园林绿化中,更是植物造景的常见材料。记者了解到,和往年相比,今年国庆期间草花栽摆数量更多、景观更丰富。为保证景观效果,园林部门提前在迎宾大道、总部大楼、南门湿地公园、西门城楼等地,结合季节特点重新设计栽植时令花卉。

  市园林绿化管理处工作人员曾彤彤介绍,从9月中旬开始,一线园林职工就加班加点,按照指定造型进行栽植。在草花品种选择方面,更注重花色搭配,选用了花期较长且色彩浓郁的长春花、一串红、鸡冠花、孔雀草、矮牵牛等,在造型、比例分配上精心安排,确保栽植效果。

  与此同时,园林部门前期还在胡大山湿地公园、总部大楼、青湖社区小游园等区域播撒花籽。在兰江绿道,园林部门提前播种的百日草已进入盛花期,惊艳亮相在江边。红色、黄色……星星点点的花朵,嵌在绿色枝叶中,汇聚成花的海洋。“看到争奇斗艳的草花,我感受到了节日的气氛。”正在绿道散步的市民徐女士告诉记者。

  国庆前夕,园林部门已将公园广场装扮一新。在市府广场,色彩明亮的矮牵牛,搭成了一个个错落有致的花柱,成了市民和游客争相“打卡”的标志性景观。

  “此次市区主要区域更新时令花卉,遵循节约、经济、适用和出彩的原则。”市园林绿化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草花栽摆工作结束后,园林部门将继续加强花卉养护,加大日常巡检力度,维持景观靓丽效果,让市民在绽放的鲜花丛中收获喜悦心情,提升兰溪宜居宜游的幸福感。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