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高校设置“暖心屋”免费为学生缝补衣物

2022-06-02 15:03:08 来源:浙江在线-​瓯海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如 通讯员 吴小虎 秦金妮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瓯海新闻网讯(记者 陈如 通讯员 吴小虎 秦金妮)6月1日,温州理工学院正式推出“暖心屋”特色品牌活动,集趣味性、实用性、创新性于一体,让学生在实践中践行劳动和奉献精神。校园别样的暖心,让学生感受到“家”的感觉。

  “暖心屋”平台的建设是温州理工学院探寻更灵活、更开放的劳动教育模式,贯彻落实“以德育人,以劳育人”的举措。该校设置专门区域,采购专业设备,开展劳动技能课程。这里虽然没有三尺讲台,却也是另一个“教室”。学生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免费享受到工作人员缝补、熨烫衣物的服务,同时也可以学习缝补技能,提升生活技能的同时培养劳动意识。

  据介绍,“暖心屋”是一个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的公益性质平台。它突破了往常公益活动形式单一、讲求时效以及复杂繁琐的缺陷,打破了局限,直接让公益落实到个人,落实到生活的每一处。广大党员可以在这里参加志愿服务,届时“暖心屋”将提供机会鼓励学生协助工作,由此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公益心。

  2022年,温州理工学院被认定为浙江省第一批“绿色学校”,“暖心屋”也是贯彻生态文明思想建设的重要体现。“暖心屋”在助力创造绿色校园、建设校园文化的同时也响应了建设低碳、文明、环保的城市号召,更好唤醒大学生节约意识,将绿色发展理念落到生活实处。

  温州理工学院副校长郑华表示:“‘暖心屋’将绿色发展理念与人才劳动教育有机结合,希望‘暖心屋’能成为样板工程,大力弘扬赤诚的志愿之心与社会责任感,做到真正暖人心、传温情。”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