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海:科普“大篷车”开进乡村校园送快乐

2022-03-23 15:26:52 来源:浙江在线-​临海新闻网 作者:记者 方华 编辑:韦文静

  图为科技节上,台州市科协工作人员为孩子们演示科学实验。 方 华摄

  浙江在线-临海新闻网讯(记者 方华)为提高青少年儿童的科学文化素养,激发学生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热情,近日,东塍镇东溪单小学举行首届科技节。

  此次科技节由台州市及我市的科协部门及流动少年宫共同举办,主题为“传承科学家精神,激励石榴红成长”。

  当天,“科普大篷车”开进了东溪单小学,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化学秀表演环节中,引水向上、水龙卷、汽球蹦蹦跳、泡泡隧道、液氮和干冰系列实验等精彩表演牢牢锁住了孩子们的眼球;航空模型表演中,看着航空模型呼啸而起,在操场上空盘旋,孩子们惊呼声响彻天空,整场气氛达到高潮。该校石榴红少年宣讲团成员杨天福还为大家绘声绘色宣讲了科学家的故事,号召同学们向科学家学习。他说:“今天的课堂让我学到了很多课外知识,也开阔了大家的眼界。”

  启动仪式后,师生们兴致勃勃地参与了“欢乐打地鼠”“七彩棉花糖”等科普活动。

  东溪单小学校长梁宇骁说:“此次科技活动是在‘双减’的背景下举行的,旨在提高各民族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科学素养,让科学课堂向外拓展和延伸。我们也希望借这个活动进一步呵护关心各民族学生。”

  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单永权说:“东溪单小学是一所民族小学,我们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让孩子们在科学实践中找到快乐,传承科学家精神,增强创新意识,也体现社会对少数民族孩子的关怀。”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