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阳:万紫千红春满城

2022-03-22 15:47:16 来源:浙江在线-​东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徐帆 马卡佳 包康轩 胡扬辉 吴意琼 通讯员 王江红 包琳奕 吴立新 编辑:韦文静

  岭头村 野樱花开美如画

微信截图_20220322111156.png

  记者前往巍山镇岭头村的211省道上,风景秀丽,路旁不时还有蜡梅、桃花、梨花、玉兰花和野樱花的身影,数量虽不多,但十分惊艳。

  穿过定国隧道就到达岭头村。与人工种植不同的是,这里的樱花全都是土生土长的野樱花,是单瓣的樱花。放眼眺望,远山含黛,或粉或白,野趣至极。这些粉白野樱花与黄色的檫树花、白色的玉兰,同许多野花相映成趣,将原本平淡无奇的山林绘成五彩缤纷的花岗。在蔚蓝的天空之下,宛若一幅挂在山间的巨幅油画,用色彩斑斓的画笔勾勒出独属于春天的“足迹”。

  天香湾 千亩花海等你来

微信截图_20220322111250.png

W020220320572878817271_600.jpg

  20日,花园第七届江南牡丹花节在花园村天香湾景区拉开帷幕。现场,成片的油菜花、桃花、杏花开得正闹,使整个天香湾呈现一派万紫千红的美丽景象。

  记者了解到,天香湾景区内各花的最佳赏花期为:海棠、杏花花期3月上旬至3月底,油菜花和桃花花期3月中旬至3月底,梨花花期3月中旬至4月上旬,牡丹花期3月下旬至4月中旬,芍药花期4月中旬至5月中旬,荷花花期6月初至9月初,月季、玫瑰花期4月中旬至10月初。

  斯村小学 百花争艳春意闹

readimg (2).jpg

readimg (1).jpg

  近日,城东街道斯村小学内春意盎然,紫荆、玉兰、海棠等各种花朵竞相绽放,美不胜收。

  百工园 蓝天白云会展中心 正是樱花烂漫时

W020220316523146811924_600.jpg

W020220316523198003876_600.jpg

  3月是樱花季,百工园、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东技校区、蓝天白云会展中心、迎宾大道等地的樱花相继绽放,白似云、粉似霞,各有特色,吸引不少市民踏春赏花,清新唯美,空气里都弥漫着甜甜的味道。这些樱花树,一簇接着一簇,在阳光的照耀下,一个个“粉团子”挂在枝头随风摇曳,放眼望去,如雪如云,蔚然一片。

  共享田园  平野菜花春

微信截图_20220322111648.png

微信截图_20220322111636.png

  近日,六石街道白溪江共享田园风景美如画。白溪江共享田园经过几年的建设,已然成为集现代化农业生产、农事体验、田园影视等于一体的田园公园,是市民的“网红打卡地”。

  另外,白溪江共享田园里还有小火车、挑战穿越丛林等近20个娱乐项目,还是亲子周末休闲胜地。

readimg (4).jpg

  城东街道寀卢村共享田园的260多亩油菜迎来了盛花期,成片的油菜花竞相绽放,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踏青赏花。

  黄西塘 桃梨成林 粉白相映

readimg.jpg

  日前,记者从市区出发,沿着歌胡线向北,循着桃花香,不难找到置身于粉红花海中的“桃花村”——巍山镇王宅村黄西塘自然村。连日来,村内400多亩桃花竞相绽放,一簇簇粉嫩的桃花挂满枝头,一阵微风吹过,在阳光下翩翩起舞,远远望去,犹如粉色的彩带在飘扬。其间,还能看到不少梨花的身影,白色的花朵散落在山野间、道路旁,好似晶莹的雪花,银光闪闪。桃梨成林,粉白相映,浸染山间,构成一幅清新亮丽的春日画卷。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