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溪:兰湖樱花雨

一场秒速五厘米的浪漫

2022-03-22 15:43:49 来源: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 作者:记者 姜一峰/文 范湃青/摄 编辑:韦文静

樱花雨9.jpg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讯(记者 姜一峰/文 范湃青/摄)在烟雨蒙蒙的春雨中,兰湖最期待的春花之一——樱花,已经悄悄“跻身”春天的赏花C位。换句话说,兰湖的樱花季开始了。

  人间三月最美樱花季,兰湖旅游度假区内,樱花烂漫,溪水柔情,潺潺的流水把兰湖的樱花烘托得更加灵动秀美,粉色点点摇曳生姿,花雨满天仿若仙境。等待了一整个冬天,早樱恣意地在春风中摇曳飞舞,汇成的花海吸引了周多游客前来打卡拍照。不少年轻人还特意穿上了汉服,把樱花的唯美衬托得更加秀丽了。花、人、景相映成趣,合在一起组成了最美的画卷。

  “不需要跑到外地去赏花,家门口的兰湖就是观赏樱花最好的地方。”黄先生告诉记者,听朋友说老家这边樱花开了,便带着家人和朋友一起来赏花,看到成片樱花,瞬间心情大好。

樱花雨5.jpg

  更令人期待的是,春雨和樱花一起来临,在雨中慢慢踱步,清新的空气中夹杂着樱花芬芳的味道,朦朦胧胧的雨丝落在樱花上,让人不禁心生怜爱。放眼望去,雪白的、粉红的樱花挂满枝头,如梦如幻、仿若云海,微风吹过,落樱缤纷,好似在下樱花雨。

  据说,樱花花瓣飘落的速度,秒速是五厘米。湖风徐来,花瓣飘落飞扬,像漫天雪花飘洒,令赏花者惊喜不已,是兰湖独有的浪漫。来兰湖,许你秒速五厘米的浪漫!

  值得注意的是,樱花的花期很短,一朵樱花从开放到凋谢大约为一周。按照花期的先后顺序,兰湖的樱花分早春樱花、晚春樱花(晚樱)。今年春天的花普遍开得比较早,樱花也不例外。算算时间,兰湖樱花的最佳观赏期就是从三月中旬开始,还有不少时间。

  除了樱花,今年兰湖春天赏花季,还有一种七彩花值得期待。另外近三十亩油菜花海最近已绽放笑颜,湛蓝的天空搭配热烈灿烂的花朵,是生机勃勃的春天。粉色、紫色、金色……异彩纷呈的油菜花交织成一幅春日油画。

  春雨贵如油,伴随着朦胧细雨,在芬芳的樱花中,一起拉开春天的序幕。

  打算前往兰湖赏花的市民和游客可要记得遵守相关防控规定。樱花已开,春已至,如果不能“亲临”花海也没关系,“微视兰溪”抖音号、视频号已开启慢直播,邀您一起“云”上赏樱。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