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目金黄春意浓

瓯海市域铁路S1线新桥站油菜花田盛开

2022-03-16 15:36:40 来源:浙江在线-瓯海新闻网 作者:记者 叶斯斯 许凯光 摄影 林素 编辑:刘菲

  浙江在线-瓯海新闻网讯(记者 叶斯斯 许凯光 摄影 林素)草长莺飞,春暖花开。眼下市域铁路S1线新桥站前80亩油菜花已竞相开放,田地里“春光”无限,美不胜收,吸引不少市民前来赏花打卡。

  记者在现场看到,成片的金黄色油菜花随着春风重重叠叠地摇摆,放眼望去,似金浪般涌动。在油菜花海中,草绳编制的牧童放牛的景观造型,栩栩如生。三三两两的游客或站在景观栈桥上,或来到油菜花海里赏花、拍照,将最美的风景记录下来。“在朋友圈看到这里有一大片油菜花,趁着天气好,特地约上朋友过来拍拍照,发发抖音。”市民黄女士表示,这几年瓯海的环境越来越美,每个季节有不同的景观,市民多了很多打卡的景点。

  这块油菜花田自去年秋冬播种,到今年3月陆续开花,现已进入盛花期,花期将持续一个月。“通过近几年的打造,我们把休闲旅游和生态农业相结合,打造冬种油菜、春赏花海、夏收菜籽、秋榨菜油的‘油菜花’经济,助力乡村振兴。”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绿化园林科孔军华介绍说,除了油菜花之外,瓯海还将种植一些其他的花卉来丰富整个S1线沿线的道路景观,让市民四季都有花可赏。

编辑:刘菲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