缙云:山涧溪流湍 别样风景

2022-01-29 16:51:00 来源:浙江在线-​缙云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吕雄飞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缙云新闻网1月29日讯(通讯员 吕雄飞)石头村有两条山涧,也有人叫溪,当地人叫(坑)。这两条山涧,一条是从岩背方向沿普通岭流下,一条从里坑方向流下,每条山涧都穿村而过,也都是源头水,将石头村分成三部分。

  由于落差大,形成数不尽的小湍。淙淙的流水,白白的浪花,加上山涧里大大小小的乱石,与石头村浑然天成,石头村的房子,正是用山涧里的石头建成的。涧中的小湍,白天以优美的身姿,用欢歌笑语迎接八方游客;晚上,双溪夜语,琴瑟和鸣,送农家乐里的远方游客进入梦乡。

  石头村的小湍,是一条无法忽略的风景线。日前摄于壶镇岩下村。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