缙云:乡贤“点”灯 情暖寒冬

2022-01-25 15:01:19 来源:浙江在线-​缙云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麻守杰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缙云新闻网1月25日讯(通讯员 麻守杰)“作为一名党员、退役军人、胡源乡的乡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能尽我所能为村里做点事是我的荣幸”近日,老家在胡源乡胡村村的杭州企业家胡景雄带领几名企业的工作人员来到胡村村,在村干部的一起努力下为村里的各个角落安装上了明亮的灯具。

  胡源乡胡村村的夜晚洋溢着节日的喜悦,随处可见的灯具成为了村民们津津乐道的热门话题。“以前,冬天的晚上在村里遛弯的时候,在路灯照不到的地方漆黑一片,都不敢走,现在好了,晚上遛弯再也不用担心了。”胡村村民胡大爷高兴地说。

  据悉,今年54岁的胡景雄是胡源乡胡村村人,年轻时外出打拼,经过多年的艰苦努力,如今是杭州霓虹灯公司的“掌门人”,被推选为胡源乡的乡贤。2020年有过一次捐赠事迹的胡景雄,今年再一次回老家的时候,他发现胡源乡在经过美丽城镇创建后,村容村貌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每到夜幕降临时,公路边、防洪堤旁的景色就像大都市的后花园。可村口的廊亭、文化礼堂、村中央广场却是漆黑一片,于是立即跑到村书记胡笃海的家中,强烈表达自己再次为村里捐赠霓虹灯灯带、洗墙灯、绿化灯等灯具的想法。

  说做就做。现在夜幕下的村中央广场明亮如昼、文化礼堂屋檐下那一道道绚丽多彩的灯带在夜幕下闪烁着暖光,夜晚从远方归来的村民可以在很远的地方就看到村口廊亭中璀璨的灯光。刚从外地回家过年的胡大哥说:“廊亭的灯光照耀了我们在外游子回家的路”。

  胡景雄向村干部表示他将继续捐赠灯光艺术类的灯带,在为村民提供生活方便的前提下,将胡村村打扮得更加有魅力,为建设“暖心胡源”奉献自己的爱心。

  临近春节的夜晚,走在胡村的街头,大街小巷张灯结彩,笑语欢腾。一抹暖黄的灯光装扮着清冷的夜,也温暖着人心。胡源乡美丽乡村的建设,离不开大家共同的努力,在新的一年,希望更多的乡贤和村民共同展望,一起努力,合力打造“暖心胡源”。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